竞技风暴

奥运适龄门将集体受训 提高整体水平力度还不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9月8日电在国家队集训的同时,11名国奥适龄门将也在香河基地接受为期一周的强化集训,使国家队教练组对这一年龄段门将的能力和水平有一个大致的认识。

  参加本次集训的11名门将的能力水平参差不齐,几乎所有球员都没有过在联赛中出场的机会,之所以把这批球员集中起来进行强化培训,体现了中国足协为08奥运储备人才的想法。在几天的训练中,守门员教练徐弢每天都结合录像讲解一些守门员的基本技术要求,
并在训练中对一些基本动作进行强化训练。由于门将太多,此前一直在香河参加A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前国门区楚良也临时客串起讲师,与徐弢一起给球员授课。

  区楚良此前曾执教中青队,对这一年龄段球员的特点比较了解,不过,对于这11名球员中的大多数,他也是第一次接触。区楚良认为,这次将守门员集中起来是希望了解这一年龄段球员的实际能力,以备将来的不时之需。另外,这些球员基本没有在联赛中上过场,因此训练的情况可能并不理想,这次训练希望能够让这些球员对自己有一个更高的要求,给他们指出一些训练和生活等各方面需要强化的东西,相信这对于他们以后的成长是有帮助的。

  国家队一位人士认为,这次对国奥年龄段球员的强化培训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要想提高这批球员的整体水平恐怕力度还不够大。一是这些球员几乎在俱乐部都打不上比赛,训练与实战相脱节,影响了他们能力的提高。另外就是各俱乐部守门员训练都有自己的一套东西,守门员教练的水平也参差不齐。因此,不如给各俱乐部的守门员教练举办一次培训班,这样才有助于守门员水平的整体提高。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门将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