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短道速滑冬奥会国内选拔 李佳军杨扬首日轻松达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选拔国内最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备战2006年冬季奥运会,中国短道队于9月8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一次选拔测验,首日进行了9圈追逐赛的达标,共选出了男女各18名选手晋级后面的决赛,国家队名将杨扬、王濛、李佳军等均轻松晋级。

  按照冬季中心制定的选拔制度,国家短道速滑队全部运动员都必须通过选拔赛才能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因此包括杨扬、王濛、付天余和李佳军等世界冠军在内的国内众多名
将,无一例外地出现在了测验场上。

  另外,为避免运动员由于身体原因等意外情况出现,本次选拔共分两次进行:第一次选拔赛为9月8日至11日,第二次选拔为9月15日至18日。主要测试项目为:男、女500米、1000米和1500米;第一天为达标,此后每天进行一项测验,顺序依次为男、女1500米、500米和1000米。然后将三项成绩累计计算,取男女各前5名,组成国家短道速滑队备战2006年冬奥会队伍。前4名选手将自动入选为正式队员,第5人将由冬奥会备战小组根据需要决定。如果入选队员出现伤病情况,将会根据选拔赛成绩,采取依次递补的方式补充队员。

  此后,10名队员将全力投入到2006年冬奥会的备战中,并将参加2005至2006赛季

世界杯后两站的冬奥会资格赛,为中国争取冬奥会参赛资格。接力比赛的选手,将由备战小组根据运动员训练的实际情况决定。

  但10名选手入选后,并不意味着他们肯定能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除了选拔的成绩,我们还要看选手在下一阶段的表现,选拔出来的名单也不是完全不会变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佟立新说。

  据悉,早在1994年,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采用了同样的选拔方法,来确定冬奥会队伍名单。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短道速滑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