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姚明发威 伊朗两名内线大将先后5次犯规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9月8日,第二十三届男篮亚锦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揭幕,中国队以76比61战胜伊朗队,迎来小组赛首场胜利。姚明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拿下29分、13个篮板和3次盖帽,并造成对方两名内线大将先后5次犯规下场。

  中国队先发五虎由姚明领衔,其余4人为易建联、李楠、朱芳雨和刘炜。开场后,中国队队员显得不在状态,内外线攻防有些脱节,前6分钟内便出现7次失误。伊朗队则在重点
包夹防守姚明的同时,通过突破和外线远投频频制造杀机,他们以15比14领先结束首节。次节,中国队加强进攻,姚明两罚全中李楠抛射得手后,中国队完成反超。但此后,伊朗队身高2.18米的哈达迪两次单打姚明得手,他率队打出8比2的攻击波,助伊朗队将比分反超为30比24,这也是伊朗队全场比赛最大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仍以32比35落后。

  下半场伊始,姚明的内线强攻继续发挥巨大威力,而伊朗队“双塔”贾伯尔和哈达迪则因犯规过多有些放不开手脚,13号

中锋沙萨瓦德更是在1分多钟内接连领到3次犯规。
中国男篮
在第三节渐入佳境,在姚明的篮下“核威慑”牵制对手的同时,朱芳雨和李楠也先后命中三分球。在一记16比4的攻击波后,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48比39。落后的伊朗队只能频频犯规,以此遏制姚明的得分势头,但这使得“
小巨人
”全场共得到创纪录的23次罚球机会。

  末节,中国队逐渐将分差扩大,两名内线大将先后被罚下场的伊朗队,已基本没有还手之力。但主帅尤纳斯为确保胜利到手,直到终场前3分多钟才将姚明换下场休息。最终中国队以15分优势,取得亚锦赛开门红。

  作者:王春秋 吴雨桓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