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会见六国客人 希望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9月8日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今天在这里先后会见了约旦、朝鲜、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奥委会负责人和俄罗斯萨哈共和国副总统。

  刘鹏在与约旦奥委会主席法依萨尔亲王的交谈中表示,希望两国单项体育协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对于法依萨尔亲王提出的希望在体操、射击、乒乓球等项目上得到中国帮助的愿望给予了具体的回答。

  刘鹏和朝鲜奥委会主席文才德共同表示,两国在体育事业上一直相互支持和配合,高层领导的互访让彼此更加紧密。朝鲜祝愿北京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

  刘鹏与孟加拉国奥委会主席莫伊恩会谈时表示,两国在

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项目上都有交流与合作,希望这种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刘鹏与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主席库尔巴诺夫签署了《中乌体育合作伙伴协议》,双方表示这份协议会促成两国体育事业更广阔的交流。

  刘鹏在会见土库曼斯坦奥委会秘书长穆拉多夫时希望两国在体育具体交流项目上能更加广阔,穆拉多夫也期待双方有更具前景的合作未来。

  俄罗斯萨哈共和国副总统阿基莫夫向刘鹏介绍了该国一直致力于的“亚洲儿童国际运动会”举办计划,以促进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希望得到中国的支持。刘鹏表示,中国十分关注青少年体育的发展,一定会成为亚洲儿童运动会的积极参与者。

  刘鹏对上述国家在国际体育事务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表示赞赏,并对他们在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过程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刘鹏同时向客人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并表示中国一定会把2008年

北京奥运会办好,这也是为亚洲争光的一件事情。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