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后备战大冠军杯 陈忠和:老将能拼两届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一直对中国女排姑娘们的表现难言绝对满意的陈忠和今天总算露出点舒心的笑容,他也很难得地面对媒体夸奖了自己的队员,认为她们打出了进攻和发球上的特点,基本发挥了水平。而在随后的总结中,陈忠和认为,现有的所谓老队员2008年正值当打之年,甚至再拼一届奥运会也有可能。

  点评:最希望楚金玲冒出来

  陈忠和说:“说实话,现在的新人当中,我希望有一两个人冒出来。主攻位置上,楚金玲是重点培养对象,她的发球和进攻很有特点,但她不稳定也是一个问题,希望今后能更好地锻炼她,早日使她比现在更完美。至于这个位置上的老将杨昊,她还需要磨炼。”看着不稳定的杨昊,难怪老陈对这个位置最担心。

  至于其他位置,陈忠和说:“副攻需要培养一两个关键时候顶上去,接应我会通过全运会和联赛继续考察。”不难看出,陈忠和心目中“一两个打出来的年轻队员”除了楚金玲,就是接应或者副攻了。而从他决心继续从联赛中寻找接应的表态来看,王一梅、李娟包括薛明在内,必须有所表现才行,否则都有可能被清除出队。马蕴雯也必须不懈地努力,在一旦赵蕊蕊回归的情况下,和张萍竞争一个位置,而这一点难度非常大。

  观点:2008年仍以老将为主

  用老将还是用新人?新

女排组建之后的一系列比赛,包括这次在太仓进行的亚洲锦标赛,陈忠和始终遭遇这个问题的困扰。如今,老陈似乎豁然开朗了。

  陈忠和今天赛后说:“2001年组队的时候,大家问我为什么不用老的用新的;如今,大家又问我为什么不用新的用老的。其实很简单,我要用我觉得可以用的,用能够担任奥运会重任的。2008年肯定会以老队员为主,因为到那个时候她们才二十七八岁正值当打之年。而且,现在的女子排球发展和体制不同了,不是很多队员可以打到三十五六吗?因此,现在这批队员拼两届奥运会都没问题。”

  从这样的一番表态中不难听出,在陈忠和的心目中,如今的这帮老队员并不“老”,她们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卫冕的主力军,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计划:明年组建稳定国家队

  打完今天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之后,陈忠和透露,

中国女排将在当晚开一个会,对队员提一些明确的要求。因为明天,国家队就要在太仓就地解散了。

  陈忠和说:“队员要归队了,因为她们还有全运会的任务。至于我,下一阶段的重点将是观看

十运会和联赛,从中寻找好苗子,特别是接应选手有好的话需要补充。”有了明确的目标,陈忠和也就有了自己工作的重点,他说:“通过全运会和联赛,我想到明年吧,国家队会组建一个比较固定的阵容,而这个阵容也会是比较稳定的,并且队伍不会太庞大。”2005年是调整年,2006年是完善年———这是中国女排北京奥运周期的计划。如今陈忠和的计划和这一点完全符合。看来,明年初的中国女排,将是2008年相对成型的队伍。

  对于近期的计划,陈忠和说:“国家队十运会后会重新集中,主要备战11月份在日本进行的大冠军杯。”(晨报太仓8日电)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陈忠和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