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入选国家男足孙吉异常兴奋:终于等到这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队备战东亚运动会的最新集训名单,上海申花队有孙祥、孙吉、郜林、毛剑卿和王洪亮五人入选。这次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队将以年轻队员为主,面向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其中孙祥的哥哥孙吉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颇为引人注目。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我特别感谢中国足协和朱指导给我这个机会,”一向很有上进心的孙吉在得到这个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后十分兴奋,“如果说留洋是杜威的梦想的话,进
入国家队就是我现在最大的梦想。梦想成真,我真的要感谢很多人。”

  孙吉明白,这次入选集训队只是一个领导和教练考察他的机会,“这两年我感觉自己也成熟了不少,从国青、国奥再到现在的国家队,我一直告诫自己要有平常心,机会没来的时候,不能着急,要通过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联赛来积累;现在机会来了,我更不能洋洋得意,我要做的就是抓住这次机会,争取不辜负很多人对我的期望。”

  自2003年联赛夺冠以来,“吉祥兄弟”一左一右一直是

申花取得好成绩的保证。今年涅波版的申花队强调边锋战术,更多地挖掘出“吉祥兄弟”的进攻潜力,也似乎更对国足主帅朱广沪的胃口。“352的边路,4231的边路,这几年我都练得比较多,希望在朱指导手下,能够学到更多东西,在攻守平衡和位置感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孙吉说。

  其实,身为上海人的朱广沪今年多次观摩过申花队的训练和比赛,对申花很多有实力的球员都十分欣赏,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头号前锋谢晖和主力左前卫孙祥等人也都极力推荐在申花队堪称助攻王的孙吉。有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国家队的左路基本上被孙祥站稳了,右路则一直在试验,王亮、矫哲,甚至徐云龙还要传帮带、曹阳还要客串,但朱广沪一直没有找到最合适的人选。”

  年初时,孙吉就已经定下了今年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国家队的目标,看到弟弟孙祥在国家队的表现,孙吉的决心更大了,“每次在联赛出场前,我都暗自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这场比赛要传三个好球,要打三脚门,以此来激励自己。”去年,孙吉曾在一场比赛中有过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戏,他说进球才能更多体现出他作为边锋的价值,“进攻上我要能进球,防守上我的身体素质也比较好,应该可以到位,阿二也跟我说过,朱指导对攻守两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

  先进入国家队,再考虑日后留洋的事,是孙吉坚定的想法,“作为一个球员,最高理想就是为国效力,否则踢那么多年还有什么价值?留洋也是为了报效祖国,如果在国内都得不到认可,我还出去干嘛?”

  孙吉入选国家队,另一个最高兴的人就是孙祥了,“阿大终于来了,其实他早该进来了,我和他的配合总归更默契一些,谢晖、郜林、小毛他们也喜欢阿大的传球,有他做伴,香河再枯燥的生活也会多点笑声了。”

  借着入选国足的兴奋劲,孙吉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他和弟弟在去年一起打了

入党申请书,今年被申花俱乐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申花队领队戴春华说:“兄弟俩除了踢球各有特点外,在球场外的职业素质绝对一流,上进心又强,朱广沪是一个球品和人品都很看重的教练,我看兄弟俩这方面绝对符合标准,能够起到表率作用,肯定会在国家队为申花争回更多的荣誉。”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