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向斯特拉坎报到 主帅忠告:竞争激烈尽快入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杜威已经正式到新东家凯尔特人俱乐部报到。对于中国男孩的到来,主教练斯特拉坎表示:“杜威出现在这里,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现在,该是杜威展示自己能力和潜力的时候了。但是,想要获得在球队中的一席之地,他必须通过近乎残酷的竞争。”

  斯特拉坎:苏超相当激烈

  对于杜威的到来,主教练斯特拉坎是最开心的一个人,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委婉地指出,在明年一月确保能够留在凯尔特人队之前,杜威还有一段相当艰苦的日子要捱。“我唯一担心的就是杜威究竟会怎样来对付这些困难,以及最终的结果。”在斯特拉坎看来,苏超联赛激烈的拼抢和近乎粗野的对抗性,可能是杜威目前所要面临最大的一个困难。一旦杜威不能在身体对抗上达到应有的指标,那么,他在明年一月份租借期满之后打道回府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很多人觉得他过于单薄,甚至看上去还有些软弱,但根据我的观察和了解,他绝对不是一个懦夫,而真实的他距离懦弱事实上也相去甚远。反过来说,如果他能够适应这里高对抗、快节奏的环境的话,对球队来说又将是一个莫大的福音。”

  对于明天与阿伯丁队的比赛,杜威能否以替补身份上演处子秀,斯特拉坎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杜威的加盟加剧了后防线的竞争,现在就看这个小伙子能否适应激烈的位置竞争了。”针对队内的人员情况,斯特拉坎也对杜威提出了自己的忠告,那便是尽快地进入角色,“今后的训练中,杜威必须每天都有进步。因为如果他在这些方面做不好的话,队里会有一、两个球员绝对不会给他留太多情面。要知道,在这个环境里,一些人并不会羞于做一些事情。”

  尽管此前就有消息称,杜威的苏超处子秀很有可能出现在周六与阿伯丁队的比赛中,但对于这些说法,杜威自己还是表现得比较冷静。“对我来说,首先要做的是尽快地适应这里的环境。目前,我的身体状况并不是最好,至于是不是马上就能够踢比赛,我想只有主教练才知道。”

  杜威:首要任务学习英语

  历经波折,最终转会成功,当昨天身在格拉斯哥的杜威回忆起之前的一幕幕情形时,不禁感慨良多。“上个月,我曾经来到这里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试训评估,主教练对我的评价很高,这也给了我自己很多信心。加盟像凯尔特人这样的大俱乐部,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骄傲。”

  对于球队主教练斯特拉坎,杜威一直怀着恭敬之情,这显然不仅是因为苏格兰人丰富的执教履历。“他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教练,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上个月我在这里的时候,他在训练场上的许多举动,都让我有了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对着我说话,我都能从他的言语中得到很多的信心,我当然也希望他今后能从我身上得到同样的东西。”杜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我完全相信,在斯特拉坎的帮助下,我不久后就能够成为一名高水平的球员。不过,我目前的英语水平可能会对我和其他队友的交流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那也仅仅只是在足球场下,在球场上,这些完全不会成为问题,足球就是我们共通的‘语言’”话虽如此,但杜威还是开始了给自己加课英语。

  “我必须更加努力地学习英语。我一直都非常希望能够到海外踢球,我也知道这其中的困难可能也包括文化上的差异。现在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再让我感到意外了,我知道只有尽快地适应这里的生活,我才能尽早地在球队学到东西从而取得进步。”杜威也谈到了自己的期望,“我希望能处理好所有和新俱乐部的关系问题,尽快地参与到球队的训练以及适应这里的环境。我坚信我会很快地适应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在不久之后进入一线队踢球,绝对不会成为问题。”

  与此同时,杜威也表示,可能会考虑在今后放弃一部分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的任务。“中国国家队接下来的确有一系列的赛事安排,不过,中国足协和国家队方面对我来这里踢球的事情都显得非常支持。我知道我可能仍然会被选进今后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不过,我已经打算好和教练员沟通,看看是不是能不参加部分场次的比赛,因为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我最希望的事就是能留在凯尔特人多一点的时间。”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