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首胜全仗小巨人 尤纳斯盛赞姚明最佳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5:04 中国青年报

  37分钟,29分,13个篮板球,这就是姚明在亚洲赛场上的威力。在他的对面,贾贝尔在上半场结束前就领到了4次犯规,余下的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待在板凳上。伊朗队的3个中锋,2个领到4次犯规,一个5次犯规离场。尤纳斯丝毫没有掩饰,一上来就拿出了最强的武器———姚明,他的多哈之战就是以姚为本的战略。

  76∶61战胜伊朗,姚明助中国男篮取得亚锦赛首战胜利。

  “我认为姚明是目前世界上这个位置最好的球员之一,能够一对一防守他的球员,应该只有奥尼尔吧。”尤纳斯赛后说。

  伊朗队一开始还指望贾贝尔可以一对一防守姚明,但这个梦想很快就破灭。不仅仅是贾贝尔,伊朗队的3名

中锋几乎都无法阻止姚明。

  事实上本场比赛

中国男篮打得非常生涩,第一节以14∶15落后,上半场以32∶35落后。“伊朗队的准备很充足,而且他们的表现让我很惊讶。”尤纳斯说,“这是我的第一场亚洲比赛,而且之前我手头仅有的资料就是两年前亚锦赛的两盘录像带,情报工作上稍微有些欠缺。”

  不熟悉对手没有关系,因为亚洲没有奥尼尔。“是的,我没有球员可以在场上阻止姚明。”伊朗队主教练伊扎德帕纳赫说,“如果比赛再打5分钟,我的中锋就可能全部犯规离场了。”

  尽管姚明归队的时间最短,但在多哈第一天,尤纳斯已经毫无保留地开始了姚战略。

  本报卡塔尔多哈9月8日电

  作者:特约记者 王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