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接应二传后备亟待解决 陈忠和:08年仍以老将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太仓9月8日电(记者徐征、王恒志)8日在亚锦赛上十连冠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仍然会以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队员为主。

  在中国队一枝独秀的亚锦赛上,中国队中的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也并不是太多。对此,陈忠和表示,在以后比赛越来越重要的情况下,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仍然不会非常多,新人还要在训练当中培养。

  陈忠和说:“在2001年组队时,我就考虑到这支中国队要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因此我留在队中的球员都是能够打2008年的。”

  “以现在的情况来看,球员们的运动年龄越来越长。2008年时主力球员比如冯坤、周苏红等人都在27岁或28岁左右,我认为正是打球的年龄,”陈忠和说。

  不过,陈忠和同时表示,如果年轻的球员能够冒出来则更好。他说:“像楚金玲这样的球员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另外还要培养年轻的副攻,能够在关键时刻顶上去。”

  对于一直备受关注的接应二传的人选,陈忠和坦承,目前还没有合适的球员。他说:“目前接应二传还没有合适的,还要在国内继续考察。”

  在结束了亚锦赛之后,中国

女排将会解散,球员们会回到各自的地方队备战
十运会
。陈忠和表示,经过一年的考察,在
中国队
再次集中的时候,人数会比今年年初集中时少一些。

  “明年组队时人数会少一些,球队要集中力量备战明年的世界锦标赛,”陈忠和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陈忠和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