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内战"阿加西险胜 布莱克欣然结束美网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8日电 持外卡参赛的“黑马”布莱克最终没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他的美网之旅8日凌晨被老将阿加西终结,然而,这场失败给他带来的却是喜悦。

  大约有两万名球迷为这场美国两代球员之间的“内战”助阵呐喊。年逾35岁的阿加西在先失两盘后艰难翻盘,以3-6、3-6、6-3、6-3和7-6(8:6)戏剧性的比分惊喜险胜。

  “我从没有在失败时还感到如此喜悦。”布莱克在赛后对7号种子阿加西这样说,并坦言这位8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是自己的偶像。

  在比赛中,两位选手每发一个球,观众们都为之疯狂地呐喊欢呼,以致于裁判不得多次向所有观众表示感谢,并请求他们安静。

  最后一盘的抢七中当阿加西艰难扭转局面时,亚瑟阿什体育馆的所有观众都为其长时间起立鼓掌,“安德鲁!安德鲁!(阿加西的名字)”的欢呼声在球场上经久回荡。

  “我们通常在输掉比赛时觉得没有乐趣,但这场比赛真令人难忘怀!”25岁的布莱克说,“阿加西无论走到哪里都受到人们的尊敬与爱戴,如果我是观众,我将始终为他欢呼!”

  不过,布莱克也因其在美网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许多球迷的喜爱。去年他经历了颈部受伤、使其面部部分麻痹的一种怪病,以及其父因癌症去世等打击和痛苦,可喜的是他终于从挫折和阴影中恢复过来。

  布莱克说:“我尽心尽力地去做我能做到的每一件事,只是他打得太好了,冠军们在第五盘时总能有这样的表现。这场比赛简直是完美的演出,我为此感到非常高兴!”

  阿加西说:“在

网球场上的特殊时刻是如此的稀罕和珍贵。现在已经凌晨1点15分了,两万多名观众仍在这里不愿离去。再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这个了。网球是今夜的赢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