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多国脚竟不是俱乐部主力 面对朱广沪讲解感觉生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7 北京晚报

  短短三天时间,国足集训在今天就将结束了。这是朱广沪2008奥运备战的第一步,三天时间,对于朱广沪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从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在一场场联赛中找寻有潜力的新人,到用了一周时间认真研究如何给这些新人灌输战术思路,朱广沪一直都相当认真。但是真的到了训练场上,他还是感觉到了不适应。毕竟都只是年轻的孩子,很多人还没有在俱乐部当上绝对的主力,因此无论
是在领悟力还是能力上,大家都显得有些“害羞”。

  总的来说,三天的集训是轻松的,朱广沪没有给球员太大的训练量,毕竟这只是一次飞行集训,周末大家还要参加联赛。训练也是严格的,因为朱广沪最想让这些球员知道的就是他们必须有身为一名国脚的自觉性;训练还是温馨的,朱广沪就像一个老师一样耐心给球员们认真讲解每个动作要领;同时,集训也是尴尬的,李树斌只能叫着队员的号码认人,朱广沪讲解的时候没有人能提出问题,一种生疏的感觉。

  于是,朱广沪只能将重点放在细节的讲解上。“能够在这么短时间里提高的,其实也就是这些最基本的东西,我们必须要让这些队员从每个细节做起。”朱广沪昨天说,“飞行集训时间太短,几乎没有机会去教会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们更多的战术打法,只有从最简单的技术动作上让他们得到些许提高。”

  对于自己的新开始,朱广沪笑着说:“三天时间确实有点短,彼此之间可能刚刚开始熟悉就要解散了。但是毕竟我们还有两次飞行集训,总要有个彼此熟悉的过程。”(本报香河专电)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朱广沪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