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国脚忐忑面对“海选” 香河集训在生疏中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7 北京晚报

  生疏和忐忑正在香河基地悄悄蔓延。虽然穿上了红色的国家队运动服,刚刚20岁就成为了国脚,但是香河基地里的小国脚们的心情是忐忑的。“海选”这个词在大家口中悄悄传递着,套用刚刚结束的超级女生节目中的这个热门词语,小国脚们心里也知道自己其实只是2008奥运会众多希望之星中的一个,未来的路怎么样,谁也没底。

  “不熟悉。以前一起在中青队踢过球的还可以,其他的有一些真叫不出名字。”已
经是老队员的邹捷感慨。而同样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权磊则坦言,即使是跟自己同年龄段的,有好多人他也不认识。新面孔太多了,更增加了球员们之间的竞争意识。除了多名参加了世青赛的球员没有参加集训,还要加上去德国的U19中青队,另外就是很多可能在未来一年突然冒出来的小球员。如此多的人在竞争2008年国奥队的位置,因此面对张张不熟悉的面孔,大家都不约而同想到了一个词———“海选”。“这根本不是两三人竞争一个位置,而是很多人去竞争同一个位置。说白了,现在只是海选。”小国脚们私下里悄悄这样说着。生疏的气氛就这样在国家队中蔓延着,因为集训时间短暂,大家根本没有时间互相熟悉。由于缺乏足够的交流,陌生队友之间几乎没有话题,就连本该热闹的用餐时间都变得静悄悄的。香河基地餐厅里的餐桌一般只能坐四五个人,大家都只是与俱乐部队友或是相熟队员坐在一起,国家队的集训格外安静。

  生疏的气氛也蔓延到训练场上,因为队员们之间不够熟悉,所以训练中也常常出现配合上的失误,而在朱广沪提问的时候,大家也都相当沉默。“朱指导要求我们改进的地方挺多,很多问题在俱乐部都没有遇到过,但集训时间太短,还需要回到俱乐部之后再慢慢想,慢慢提高。”队员们私下里偷偷说。

  看来,小国脚的忐忑心态已经影响到了飞行集训的效果。本来飞行集训更适合那种经过长期磨合的球队,而对于这些新国脚来说,第一次集训显然没那么完美。也许,朱广沪该好好研究一下心理学了。本报香河专电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