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拄着拐杖提前过生日 期待都灵冬奥会有好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22 新华网
赵宏博拄着拐杖提前过生日期待都灵冬奥会有好表现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王镜宇)8日上午在首都体育馆训练馆的冰场上,许多天来以轮椅和拐杖为伴的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提前过了自己的32岁生日。

  8月5日,正在备战都灵冬奥会的赵宏博在云南进行高原训练时左脚跟踺断裂,两天之后到北医三院进行了手术治疗。9月8日,正在恢复之中的赵宏博作为嘉宾出席了2005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新闻发布会。虽然在距离冬奥会只有半年
的时候遭到重大打击,赵宏博8日出现在众多记者面前时仍面带着他惯有的自信的微笑。

  两个星期之后,赵宏博将满32岁。但是,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组织者为赵宏博准备了一个直径约1米的特制大

蛋糕,为他提前庆祝生日,蛋糕上还写着“祝赵宏博生日快乐、早日康复”。

  赵宏博在切蛋糕之前对大家说:“这次我不参加中国站的比赛,但我期待在冬奥会上有好的表现。我一定会继续拼搏,让大家看到好的新节目。”

  赵宏博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比预期的好,最近的恢复训练也很系统,上肢力量训练和陆地托举训练一直没有间断。手术之后大约3周,他就开始做把伤腿固定起来进行的双腿蹬自行车训练。

  赵宏博开玩笑说,现在自己比“腿好”的时候日程安排得更满。每天上午他要进行足浴治疗,然后去康复中心练腿部力量,下午还要蹬自行车、练腹背肌,晚上再做冰敷、足浴。有记者问赵宏博,他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开始冰上训练,赵宏博说他希望越快越好。

  8月23日,来自北京第三

医院和体育医院的运动医学专家们为赵宏博进行了会诊。据参加了那次会诊的北医三院运动医学教授田得祥介绍,从当时情况看赵宏博恢复得不错。等到他脚踝的弯曲角度和活动范围恢复正常而肌肉力量又比较好的时候,就可以恢复冰上训练了。田教授说,这至少还需要3个月的时间。

  都灵冬奥会将于2006年2月在

意大利都灵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赵宏博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