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消极比赛不能回避的足球之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3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消极比赛不能回避的足球之丑
  【编者按】在接连发生罢训和“成都表演赛”之后,深圳健力宝队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火药桶和负面新闻中心。作为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从辉煌走向沦落,速度之快令人瞠目。

  从消极比赛到罢训,又从罢训到消极比赛,深圳队这样循环往复着。从球迷的宠儿到市场的弃儿,从万人欢呼到无人问津,深圳队和整个中国足球一样陷入了历史的最低谷。

  事实上,深圳队反映出来的问题绝不仅仅是一支球队的问题,而是整个中国足球的缩影。在投资人越来越失去兴趣,球迷越来越少的时候,球员们很容易失去耐心而做出一些
不理智的决定。深圳队的今天会不会就是中超联赛的明天?

  深圳足球队乃至整个中超都在经历一个很特殊的时期——从宠儿到弃儿,深圳队和中超一样从放纵走向破罐子破摔。

  在8月24日媒体传出“统一收购健力宝并且坚决不要足球俱乐部”的消息之后,球队开始人心惶惶。紧接着,杨猛开始辟谣,却绝口不提补发工资的事情,这让球员们着实心凉。事实再次证明,谣言经过辟谣后就会变成事实。

  在罢训的前一天,球员和教练们都在忙着辟谣。9月1日,球员们开始罢训。在汇中天恒发出“五点整改意见”以及杨猛所说的300万拨款并没有成为球员们的工资的情况下,9月4日的成都“假唱表演赛”上演了。

  “假唱表演赛”迅速成为焦点新闻,汇中天恒领导层震怒了。杨猛在第二天就下令调查罢训事件,并且发出“不查清楚就断粮”的最后通牒。

  事情立即在9月7日出现了逆转。球队的训练恢复正常。昨天,一份简单的“调查报告”交给了俱乐部,而杨猛摆出不再深究的姿态,强调“现在的训练态度不就是大家想看到的吗?”

  也许亚冠可以让大家“忘记过去”,但是,谁敢说没有下次罢训和下次“最后通牒”呢?

  实际上,中国足协对于整个中超的漠视似乎并不在汇中天恒对健力宝俱乐部的漠视之下,整个中超处于一个消极比赛的氛围之下。健力宝队的今天很可能就是中超联赛的明天。

  8月31日,深圳球迷用此方式表达对”消极比赛“的不满。作者:记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