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迟疑--回味足协杯京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32 新民晚报

  特罗伯克横传,郑科伟一个迟疑,球被破坏;孙祥掷界外球,郑科伟又一迟疑,北京队断球后迅速反击,一脚破门。

  申花队2比0的局面,就此葬送。

  责任,不能算在郑科伟一人身上。他刚上场,他的注意力不太集中,他和队友的默
契还未养成。不过,两下迟疑,加起来一秒钟也不到,却足以抵消全队120分钟的努力。

  由此可见,足球迟疑不得。快一步,就是一步登天;慢一步,就是满盘皆输。

  迟疑,则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迟疑意味着逡巡,意味着徘徊,意味着止步不前。不知不觉,或许就失去了人生的位置。

  昨天京沪大战,

申花有6名绝对主力未能首发,一班国青小将出场,却踢得有声有色,虎虎有生气。在90分钟的比赛中,打得北京现代队喘不过气来,两个进球外加无数破门机会,可谓“疯狂”。

  看着郜林、毛剑卿、王洪亮、王伟杰在场上生龙活虎,我不知道场下的张玉宁、虞伟亮、李诚铭们作何感想。江山代有才人出,尤其是足坛,似乎总是英雄出少年。

  看起来,人生也迟疑不得。伟人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时光匆匆而过,有多少机会可以把握?看着旁人艰苦攀登,自己却嗤之以鼻。待旁人登上巅峰之后,却大叹人生的“不公平”——这,是不是最大的不公平?

  足球难,人生也不易。难就难在,迟疑不得。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