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作家老总新官上任即"动刀" 建业10员大将遭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8日电(记者王颂)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新上任的“作家老总”张宇,到职第二日便有“惊人之举”:9月7日,俱乐部正式通知10名一线球员被调整离队。

  此次离队的10名球员中,宋琦、苏斌、朱亮3人是建业队职业联赛初第一批进队的队员,俱乐部称3人属于正常退役,俱乐部将安排他们参加教练员培训班,作为教练后备人才培养。

  另7名被“清洗”的队员是薛飞、刘健、马强、陈黎、步邀、张培和朱克奇。这7人均为建业队近两年引进的内外援,多数是今年队中的主力。薛飞是两年前从上海申花引进的年轻前锋,两个赛季中都是队中的主要得分手。朱克奇是建业今年经过数次筛选后“硕果仅存”的外援。另外,让人回味的是,陈黎、刘健、马强3人都是现任主教练殷立华今年精心挑选的“旧部”或家乡内援,薛飞也与殷立华同为武汉籍。从这个趋势上分析,明年建业主帅很有可能易位。

  此番“大清洗”之后,建业36人的一线队员大名单中只剩下26人,大多是球迷不熟悉的新人。今年建业队已经早早退出了冲超的行列,联赛还有5轮,正好可以锻炼新人,以备战来年。

  在9月7日下午的通气会上,自称是老球迷的张宇向记者阐述了他的“施政纲领”:此次对球员进行调整,只是俱乐部改革“提速”的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有“大手术”。我们的目的是为了重新拾回建业队泼辣、顽强的作风,让球迷看到一个全新的家乡球队,把失去的球迷请回看台上来,尽快在中超联赛中看到建业队的身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建业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