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交易市场意外接踵而至 湖人队内线仍要出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6 中国体育报

  为了给科比找到真正强大的内线,湖人队新老板吉姆·巴斯在上周曾经公开表示,在2007年夏天到来时,除科比和奥多姆外,队中的任何球员都没有保障性合同,湖人也将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争取姚明和小斯。

  但意外接踵而至,休斯敦火箭队已经宣布与姚明续约五年,这意味着湖人队试图引进姚明希望的落空;菲尼克斯太阳队也为续约斯塔德迈尔开出了5年7300万的大合同,这样的
举措让湖人队原本在2007年夏天招揽两大内线强手之一的计划不得不提前搁浅。

  除此之外,紫金军团的重建计划也关系着菲尔·

杰克逊的未来,他的合同将在2008年到期。不过巴斯对此并不担心:“如果事情能朝我们所期待的方向发展,我们能够得到希望的自由球员,那么我找不出任何他不继续执教的理由,除非他真的想退休。”也许是为了稳住杰克逊,9月4日,巴斯又为他找到了一个新助手,“天勾”贾巴尔成为球队特邀助教,这样,“天勾”+“禅师”无疑组成了联盟的梦幻教练组。可以看出来巴斯为了稳定湖人阵容,等待重组下了多大决心。要知道,贾巴尔同湖人关系不好是众人皆知的,不然他也不会在为湖人效力整整14个年头后,直到58岁才重新回到洛杉矶。

  失去了姚明和小斯,并不意味着湖人队放弃了内线的改造计划,恰恰相反,巴斯把原本定在2007年的内线改造计划提前到了今夏。在贾巴尔加盟之后,湖人队将眼光落在了明尼苏达

森林狼队中锋奥洛沃坎迪身上,准备让这位1998年的“停摆
状元
”和已在阵中的夸梅·布朗组成一个“状元内线”。

  奥洛沃坎迪是贾巴尔昔日的弟子,从目前情况看,湖人队要想得到奥洛沃坎迪惟有通过球员交换一种方法。如果送走奥洛沃坎迪,森林狼队肯定希望能够再得到一个中锋,那么湖人队所能提供的让森林狼队感兴趣的筹码只有米姆。奥洛沃坎迪在2005-2006赛季将拿到590万美元的薪金,而米姆的薪金会在370万美元左右,这意味着湖人队要么需要提供一个选秀权,要么再送上一名球员方能完成交易。

  如果奥洛沃坎迪果真加盟湖人队,那么紫金军团将打造起一个“水货状元”组成的内线,这对他们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次挑战,不知道杰克逊和贾巴尔这一次能否化腐朽为神奇。

  作者:渐 渐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湖人队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