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小将接受朱广沪“洗脑” 强化技战术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9月7日电参加国家队本期集训的小将们今天继续在香河基地接受朱广沪的强化训练。虽然几天来的训练内容大同小异,但球员们的训练热情和投入程度都相当高,不少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认为,虽然集训时间较短,但受益匪浅。

  据领队朱和元介绍,这批球员都是未来国家队的后备军,虽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让他们掌握更多的东西,但是,他们现在首先必须了解国家队的一些要求,为他们今后
的训练和比赛打下基础。

  进入本期国家队的大多数是一些新面孔,但两天多的时间已经使这些球员对于主帅朱广沪的战术思路和国家队的要求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已经是“老国脚”的赵旭日认为,朱指导现在的训练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上午一般给我们看录像,讲解基本的战术常识,然后下午结合训练再进行强化。这样做对于我们的理解力是很有帮助的。而且在每次训练前,朱指导都会把训练的要点首先讲清楚了,然后大家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就行了,这样针对性更强一些。”

  的确,朱广沪在两天的训练中一直强化一些技战术细节,防守时的站位,进攻时的整体配合以及接应跑动,在目前的俱乐部训练中一般很少抠这种细节,因此不少球员说这是一次“洗脑”,对以前不少模糊的东西有了清楚的认识。

  领队朱和元认为,这批球员潜质都不错,包括射门等技术层面的东西完成起来都很到位。现在的年轻球员们在成长期接受的东西多了,眼界也开阔了,能力提高得也快了。而他们在这个年龄段最需要的其实是心理和信心的提升。这次入选国家队一方面是要砸实他们基础的东西,另一方面通过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提升他们的信心和经验。

  朱和元还提到,其实国家队和俱乐部在许多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国家队给球员们提供了国际大赛和高水平训练的空间,这也有助于提升他们在联赛中的能力和信心。当然,国家队也会适当考虑俱乐部的需要,由于大连实德与深圳

健力宝比赛的时间提前至周五,包括权磊、冯霄霆在内的四名大连球员在本周二便回到俱乐部备战。这都体现出双方之间的理解和支持。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