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龙舟和搏击获亚奥理事会承认 广州亚运会有望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9月7日电 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7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决定接受龙舟和搏击为亚奥理事会承认的运动项目,这意味着它们具备了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的候选资格。

  体育委员会会议是本次亚奥理事会会议所召开的第一个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即将举办亚运会和亚冬会等亚洲赛事国家组委会的陈述报告,这些报告还将在代表大会上再次进行相关陈述。同时表决通过了龙舟和搏击为亚奥理事会承认的运动项目,对此亚奥理事会体
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在会议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龙舟有可能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

  日前有消息说,亚洲龙舟联合会正在积极争取让龙舟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对此,魏纪中表示,龙舟成为亚奥理事会正式承认的项目只是第一步,能否进入亚运会关键要看主办城市的态度。魏纪中说:“我们不会将某个项目强加于主办城市。项目协会必须要和主办城市达成一致,然后向亚奥理事会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才能正式成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龙舟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