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时迈凯轮狙击阿隆索赛点 斯帕是舒马赫的客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58 新浪体育
比利时迈凯轮狙击阿隆索赛点斯帕是舒马赫的客厅

去年舒马赫在斯帕嘉勉七冠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F1比利时站将于本周末在著名的斯帕赛道上演。雷诺车队的阿隆索已经获得了本赛季的世界冠军赛点,阿隆索会提前三站封王吗?舒马赫曾经六获比利时站冠军,但是今年已经失去总冠军的车王最多只期望斯帕拿分。

  世界冠军

  雷诺车队的阿隆索在今年7月29日度过了24岁生日,他很有可能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目前最年轻得世界冠军是巴西车手费迪帕尔迪,他在1972年获得了自己得首个F1冠军称号,那时候他才25岁8个月零29天。

  阿隆索在今年已经赢得了六站胜利,目前他领先迈凯轮车队的雷克南27分,本赛季的大奖赛只剩下四轮。如果在本周日的比赛中他比雷克南多得四分,那么他将成为舒马赫时代之后新的车手世界冠军。

  分站胜利

  如果雷克南在比利时(斯帕)站获胜,那么他将追平阿隆索在本赛季六胜的成绩。去年斯帕赛道的王者就是雷克南,迈凯轮和雷诺车队今年到目前为止都赢得了七个分站,雷诺车队还领先迈凯轮8分,车队总冠军之争依然难以预料。

  蒙托亚在

意大利站的胜利创造了迈凯轮车队在今年三连胜。迈凯轮上次出现三连胜的局面还是1998年的事,库特哈德获得伊莫拉站冠军后,哈基宁又连续包办了西班牙站和摩纳哥站的胜利。

  自从巴西传奇车手塞纳在1991年创造四连胜以来,迈凯轮车队还没有重复过这样的辉煌。而包揽一站比赛的前两名也已经五年没有出现了。比利时站迈凯轮车队有可能实现这两个愿望。

  法拉利车队今年只赢了一个分站,那还是因为有七支车队退出的美国大奖赛。法拉利上一次如此糟糕的赛季是十年前的1995年,那时候舒马赫还没有加盟。

  自从1950年首届F1大奖赛举办一来,法拉利车队是分站胜利次数最多的车队,他们到目前为止获得了183站冠军。排在后面的分别是迈凯轮的145个和威廉姆斯的113个。而今年成绩突出的雷诺车队分站胜利总机只有24个。

  比利时 斯帕

  比利时从来没有过F1车手。

  目前在役的F1车手中曾经赢过斯帕胜利的有三位,分别是舒马赫、库特哈德和雷克南。雷诺作为厂商车队车队上一次在比利时获胜实在1983年,有法国F1“教授”普罗斯特获得。

  舒马赫职业生涯的首个分站冠军就是在比利时的斯帕,那是在他进入F1的第二年1992年。舒马赫总共获得过六个比利时站冠军。因此这里成为“舒马赫的

客厅”。

  积分

  米纳尔迪车队的多恩伯斯是今年唯一没有获得过积分的车手。

  丰田车队也仅仅落后法拉利车队8分,他们有望夺取车队积分第三名,这是丰田F1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法拉利自从1993年以后就没有跌出过前三名,1993年他们获得车队第四。

  雷诺车队今年已经获得144分,这是他们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

  (WOOD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比利时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