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田寿光将禁哨一年?在亚洲裁判圈引起广泛争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吉田寿光犯下如此低级错误,他的下场也可想而知。据记者了解,吉田寿光在国际赛场肯定将禁哨一年,明年他也将在国际裁判行列消失,国际足联不会再批准他成为国际裁判。

  吉田寿光的判罚,在亚洲裁判圈也引起广泛争论。担任乌巴之战第二场比赛执法工作的4名中国裁判,到达巴林后也在议论这个争议性判罚,国际助理裁判刘铁军认为吉田寿光没有完全理解国际足联新规则精神。刘铁军说:“新规则实际是讲,如果攻方球员没有把点
球向前踢,而是向后拨,另一名攻方球员提前进入禁区,并且有补射行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员才能取消点球。”

  有消息说,现在乌兹别克斯坦希望

世界杯组委会派欧洲裁判执法双方10月份的两次比赛,但霍顿却予以否认。

  今年42岁的吉田寿光曾是教师,被认为是日本三大职业裁判之一,1998年正式晋升为国际级裁判,2004年获得日本J联赛“金哨”称号。吉田寿光还是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将军的得意门生,近两年在亚洲重大赛事上频频亮相。

  这名以执法严格而著称的日本裁判与中国足球的渊源颇深,2003年中国国奥队在雅典奥运会

预选赛上首场战胜叙利亚队的比赛就由他主裁。而在2004年执哨大连实德队对阵印尼马卡萨队的
亚冠联赛
中,他曾大过了一把“黄牌瘾”,先后出示8张黄牌而导致场面失控,不得不提前结束比赛。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曾6次碰到吉田,获得5场比赛的胜利,惟一的一次失败就是2004年3月3日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输给韩国队。(来源:南京晨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吉田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