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赛不影响霍顿来华 无言以对世界足坛“奇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次因裁判错判而带来重赛的世界足坛“奇案”,对于乌兹别克斯坦足球是一个打击,而对“心向中国”的乌队主教练霍顿,也是一个不好的消息。然而,昨晚记者通过一位朋友联系到霍顿,霍顿对于自己的“中国之行”依旧充满信心,表示不会受到这个“小插曲”的影响,当他与乌方的合同期满后,马上来中国。

  霍顿表示,当他第一时间听到国际足联的裁决结果后,感到非常失望,既为乌兹别
克斯坦队遭遇的不公平待遇表示不满,又为他来中国增加了复杂性。不过霍顿表示,作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教练,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他都会带领球队打好后面的比赛。对于国际足联乌巴之战首回合重赛的决定,身为国际足联讲师的霍顿说:“哪有这样的判罚?首回合乌队已遭到裁判的暗算,现在又要求重赛,这显然对乌队是不公的。”以绅士著称的霍顿语气听上去很气愤,“首回合我们1比0领先,而且还少判了一个点球,国际足联应该考虑到这些,但现在根本没有体现这一点。而重赛实际上是帮了巴林队的忙,无疑让我们失去了冲击世界杯的大好机会!”

  乌巴比赛被推迟到了10月8日和12日,注定将影响霍顿的计划。霍顿本来希望9月份的比赛结束后,如果乌队被淘汰,它可以好好准备一下,如果晋级,后面时间也不会有比赛的压力。然而,比赛推迟一个月,最根本的就是他无法抽身考虑中国的事情。尽管如此,霍顿依旧表示,延期不会阻止他来中国的步伐,因为他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的合同到11月30日到期,到那时比赛已经结束了。“履行完这边的使命,我就会去中国!”霍顿肯定地说。

  霍顿无言以对

  “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好的决定还是坏的决定!”连夜赶回乌兹别克斯坦的霍顿显然是亚洲足坛的风云人物,在塔什干机场,他一下飞机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不过这个英国老头被国际足联的决定弄得一头雾水,也许他根本就没想到最后的结果会是这样。

  国际足联的这个

无厘头判决深深地伤害了乌兹别克斯坦,霍顿在机场对记者们说:“我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重赛我们以更大的比分获胜,那就是好事,反之这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不过最终有说服力的不是国际足联的判罚而是我们在10月份的表现!”尽管被国际足联摆了一道,但是霍顿依然相信最终出线的会是乌兹别克斯坦:“如果你问任何一支球队‘你们有两场附加赛,对手是巴林,你们能够晋级吗?’我想任何人都会说他们可以!现在我们依然有很好的机会去参加
世界杯
,因为我们的对手不是法国队或者阿根廷队!”

  亚足联震惊不已

  巴林足协收到国际足联传真以后,上下一片欢腾。9月6日上午记者打电话给巴林足协,巴林人并不避讳谈国际足联的重赛决定。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巴林队主教练皮鲁佐维奇高兴地说,他们得到一个喜出望外的重赛机会,并且有一个月的休整。

  但亚足联为国际足联的决定大为震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一名官员告诉记者说,国际足联写明这个决定是最终的,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再度上访国际足联也无济于事,作为强硬方的国际足联,不会轻易拉抽屉,同时这个事件也可能遗患无穷,它也可能开了先例,即以后凡是有球队感到裁判有问题,都可以要求国际足联、亚足联或者各国足协重新进行比赛。(来源:南京晨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霍顿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