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网球公开赛渐入佳境 小克莎娃携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正在纽约进行的200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北京时间昨天率先进行女单1/4决赛。在强强对话中,夺冠热门、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以2比1淘汰今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大威廉姆斯,与头号种子、俄罗斯靓妹莎拉波娃携手晋级女单4强。而在男单方面,头号种子、瑞士名将费德勒、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以及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都顺利晋级8强。

  小克奋起反胜大威

  伤愈复出后,克里斯特尔斯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发挥一直不理想。尽管小克如愿闯进美网8强,不过她在8强战中的对手却是“老冤家”大威。在两人过去的9次交锋中,大威不仅以6胜3负的战绩占优,而且在两次大满贯赛事的比赛中均战胜了小克。这让球迷担心小克会再次在关键的比赛中“休克”,重蹈法网和温网均止步第4轮的覆辙。

  事实证明球迷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在积极进攻的大威面前,小克首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并以4比6输掉了第一盘比赛。第2盘,小克的状态并没有好转,很快又以2比4落后。然而,此时领先的大威却突然陷入了失误的怪圈,让小克乘机掌握比赛主动,并以7比5艰难扳回了一盘。扳平后的小克士气大振,而疲惫的大威则无心恋战,以1比6把胜利拱手送给了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取得这场胜利后,也改写了从未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战胜威氏姐妹的尴尬纪录。

  克里斯特尔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俄罗斯

美少女在1/4决赛中以2比1击败了同胞佩特洛娃。

  费德勒迎来老对手

  开赛以来,表现神勇的卫冕冠军费德勒还未丢过一盘,此番对阵德国名将基弗却险些落败。在以6比4赢得首盘后,费德勒第2盘有些放松,被基弗抓住机会,在抢7局中以7比3扳回一盘。随后,双方在第3盘展开了激战,基弗更是在第7局中拿到了两次破发机会。好在费德勒顶住了压力,依靠ACE球和反手穿越球化解了危机。失去良机的基弗再也没能发起强劲的反击,费德勒以6比3和6比4结束了战斗。

  进入8强后,费德勒面临的对手依然难缠。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是出了名的“牛皮糖”,在两人7次的交锋战绩中,纳尔班迪安以5胜2负占优,被视为费德勒的“克星”。

  在另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休伊特直落3盘轻松击败了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顺利晋级8强。他将在1/4决赛中对阵芬兰选手涅米宁。后者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打进美网男单8强的芬兰人。

  王芳 黄舒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网球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