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冠军不是“省油灯” 中国男篮战伊朗要以我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亚锦赛的高峰对抗,人们总把目标定在姚明与河升镇上。但也许忽略了一个人,也继而忽略了一支球队,那就是中国男篮今天要在揭幕战中遭遇的伊朗男篮和他们的年轻中锋贾贝尔。

  2年前在哈尔滨,伊朗曾与中国男篮交过手,当时16岁的贾贝尔初出茅庐,在姚明面前毫无抗争力,甚至连信心都没有。但这两年伊朗在塞黑教练波斯尼亚克的调教下队伍逐渐
成熟,尤其是在去年的亚青赛上,伊朗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连夺U18和U20比赛的冠军,当时由易建联和唐正东领衔的中国青年男篮都输给了他们。年初的亚锦赛西亚区预选赛上,伊朗又连克黎巴嫩、约旦,以西亚冠军的身份入围决赛。塞黑人波斯尼亚克把伊朗打造得更像一支欧洲球队,非常讲究整体配合,再加上伊朗人历来的坚毅的性格,他们已具有一定竞争力。然而正在球队节节上升的时候,波斯尼亚克却突然在亚锦赛前不辞而别,球队的士气受到很大的影响。

  

中国男篮并没有忽视这个西亚劲敌,尤纳斯在赛前表示,无论是打伊朗还是其他球队,以我为主就是最好的策略,只要充分发挥姚明的作用和他带给队友的机会,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