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亚锦赛今开战巨人围剿小巨人 姚明有点不合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3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男篮亚锦赛将在今天拉开战幕,拥有姚明的中国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伊朗队和韩国队中的“巨人们”绝不会将亚洲霸主的地位拱手相让。

  姚明有点不合拍

  毫无疑问,姚明是当今篮坛呼风唤雨的人物,已经在NBA站稳脚跟的他是本次亚锦赛
名气最大的明星。不过,因为姚明刚做完手术,和中国队磨合的时间还很短,与队友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在同冰岛队的两场热身赛中,竟然出现了姚明上场,全队不会打球了的尴尬局面。和全队配合如何将会是姚明乃至整个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对本次亚锦赛还是充满了信心,因为除了姚明之外,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仍是在本届亚锦赛中最强的,有了队友的鼎力支持,姚明至少可以在进攻方面毫无顾虑大展拳脚。

  贾伯尔首战姚明

  在伊朗队有一个名叫贾伯尔的

中锋,身高2.23米的他被称为“伊朗姚明”。值得注意的是贾伯尔的臂展为2.47米,比姚明还长出20多厘米。

  在2004年,贾伯尔曾报名参加NBA选秀,但最终没有球队相中他。在当时的选秀报告中,NBA的球探写道:“他的身高和臂展都很惊人,这让他能轻松地成为盖帽高手;对于一位2.20米以上的长人来说,他的手感很不错;不过,贾伯尔14岁才开始接触篮球,力量严重不足;由于身材过高,他的脚步非常笨拙。”两年前在哈尔滨,中国男篮曾以93:69战胜伊朗男篮。当时,姚明出场20分钟拿下15分10个篮板,贾伯尔打了25分钟仅得到4分4个篮板。

  今天下午,中国队将和伊朗队进行亚锦赛的首场比赛,姚明将和贾伯尔再次进行对抗。

  河升镇期待复仇

  韩国队要想和中国队对抗就必须加强内线的实力,在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效力的河升镇被韩国人寄予厚望,但现在看来,河升镇还没有能力撼动姚明的霸主地位。

  相信很多人都会记得河升镇和姚明的第一次交手,在哈尔滨亚锦赛的决赛中,姚明上来就对河升镇打3分、送火锅,3分钟内河升镇3次犯规,6分钟内4次犯规。韩国主帅把他换下场后,就再也没有给他机会。

  去年,河升镇加盟了NBA,开拓者让他在NBDL锻炼了一段时间后召回他。姚明和河升镇也在NBA中交手过一次,也正是河升镇让姚明在比赛中受伤下场,使两人没法在NBA赛场上一较高下。在多哈的赛场上,河升镇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