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元盛:牛剑峰输球不意外 女乒兵败不在技术在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17 黑龙江日报

  7日下午,在松下2005中国乒乓球大奖赛抽签仪式现场的中国女乒主教练陆元盛亲自记录弟子的抽签排位。

  “谁让中国乒乓球是常胜将军呢!在中国,赢球不是新闻,输一场就是新闻了。”在陆元盛眼里,牛剑锋在亚锦赛女单半决赛上输给柳絮飞也不算意外,“中国香港的林菱和柳絮飞实力都很强,在王楠的巅峰时期,两人都曾经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赢牛剑锋不算冷门
。”

  为爱徒辩解的同时,陆元盛也毫不护短。在他看来,牛剑锋不是输在技术上,而是输在心理上。“中国女队的整个技术没有问题,主要问题是在心理上。”

  “以前的比赛都是王楠和张怡宁带着打,牛剑锋几乎没有在团体大赛中当绝对主力的经验。从实力上说,我们比对手要强,但是关键时刻,对手很顽强,而我们这些小将有些紧张。牛剑锋是公认打削球的好手,输给金景娥完全是巨大的心理压力所致。小将郭跃实力在文炫晶之上,但她打得有些急躁。”

  亚锦赛之败,也给女乒敲醒了警钟。心理素质的锻炼还要加强,培养更多的“主心骨”也刻不容缓。

  “骄娇”二气也是女乒备受指责的原因。但陆元盛认为没那么严重,“现在很多队员都是独生女,管理上确实有其特殊性,以后还要加强。但不能过分炒作这个问题。输球还是在心理上”。

  此次大奖赛,中国女乒来的是清一色“娃娃兵”,陆元盛解释说,中国女乒有战略上的考虑,一切为了

北京奥运会,像这样的大奖赛,会派更多的年轻球员参加,赢输无所谓。(黑龙江日报)

  作者:耿香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陆元盛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