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卡塔尔多哈首次训练 姚明被撞倒险出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0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张仪)北京时间9月6日晚至7日凌晨,中国男篮在多哈阿尔法阿伊训练馆,进行了抵达卡塔尔多哈的首次训练,尽管没有如愿地到比赛正式场馆训练,但是队员们在抵达多哈的首堂训练课中,还是展现了良好的状态。

  当地时间下午6时,队员们陆续下楼,在团长胡加时的带领下,登上大巴,前往体育馆。

  进入场馆,感觉挺凉快,不过,随行工作人员告诉男篮队员,这并不是小组赛的正式比赛场馆,只是一个训练馆。主教练尤纳斯表示,希望可以和组委会、国际篮联进行交流,明天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可以安排在比赛馆内,进行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

  训练于当地时间6时45分左右开始,但是训练之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易建联、唐正东、姚明、孙悦、刘炜都“排队”到队医杜大夫这里裹一下脚踝,其他队员利用这个时间,练习运球和投篮。训练7时正式开始,照例是通常的伸展身体,绕圈跑。不过,尤纳斯还是安排了分量很重的战术训练。首先是二过一的进攻训练,由一大一小两位球员配合,突破一名内线球员的防守,杀到内线上篮。姚明的搭档自然还是刘炜,看得出来,经过一段时间的配合,两人之间的默契显然又恢复了不少。

  三对三全场攻防训练,全队12人被分成红色、灰色、黄色和绿色四组,以身上

球衣颜色区分。分在红组的是刘炜、姚明和李楠,灰组是孙悦、朱芳雨、易建联,黄组是王仕鹏、张劲松和莫科,绿组是张云松、唐正东和杜锋。基本上是一后卫、一前锋和一中锋的配套,两个小组之间进行全场对抗。这种战术练习是
男篮
驾轻就熟的,所以打起来也是得心应手。不过,在一次攻防练习时,险些出现了一次意外,王仕鹏带球突破时,撞到了姚明,不过倒在地上的姚明并没有什么事。

  五对五全场对抗练习,刘炜、朱芳雨、李楠、易建联和姚明身穿主力阵容的红色队服,这也几乎可以肯定将是男篮在本届比赛的第一阵容。张云松、杜锋、莫科、唐正东和王仕鹏是替补阵容,与主力阵容进行对抗。尤纳斯不断换人,进行不同的战术组合。而唐正东始终在场上,和姚明对位防守,大唐也和姚明在内线真刀真枪杀将起来,虽然只是队内比赛,但是两人的身体接触也不少,还真有些真刀真枪的味道。一次杜锋绕过大姚的身躯,准备上篮,被姚明防了下来,差点摔倒,不过,大姚从后面死死地抱住杜锋,这才防止杜锋摔倒。

  当地时间20时30分左右,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队员们的球衣已经湿透,坐上大巴回酒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