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今日开拍 89名运动员4天里激烈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0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钢)8日至11日,松下2005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来自13个国家的89名运动员将在今后4天里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是黑龙江省首次承办的世界顶级乒乓球赛事。

  昨晚,在中国国家队的大部分队员抵达哈尔滨市后,大赛组委会举行了抽签仪式。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正赛,种子选手直接进行正赛。男单方面,作为种子选手,中国队王励
勤、王皓、孔令辉分别把守上半区,马琳和陈杞镇守下半区。小将马龙则需要参加今天举行的预选赛。在男双方面,刚刚在亚锦赛上夺冠的中国香港队选手李静/高礼泽成为了本次比赛的1号种子,中国队孔令辉/马龙和他们同处上半区,下半区的种子分别是陈杞/王励勤和马琳/王皓。

  女子方面,郭跃、郭焱和范瑛都被抽到了下半区,奥运会女单亚军、朝鲜选手金香美很可能在正赛第二轮与郭焱血拼,

世乒赛女单亚军、中国香港队林菱和美国队高军等人也均被抽到了下半区。

  在女单上半区,中国队只有小将李晓霞一人直接入围正赛,但与她同处一个半区的却有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日本小将福原爱等诸多高手,一旦李晓霞遭遇阻击,中国队在上半区很可能失守。中国队另外两名运动员常晨晨和彭陆洋则需要参加

预选赛

  女双方面,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张瑞和柳絮飞/桑亚婵占据了1、2号种子位置,中国队李晓霞/彭陆洋很可能在正赛第二轮遭遇柳絮飞/桑亚婵,而郭跃/郭焱由于未按时报名参赛,未被列为种子,必须参加今天的预选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乒乓球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