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也要先保证成绩 中国女排起用新人时机未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完胜老对手韩国队,陈忠和却依然不露喜色:“这场球,我们还是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也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过比赛过程中我们仍然有起伏波动。”和此前每一场比赛一样,他又提出更高要求,“我作为主教练就要用更高标准要求队员,像今天比赛中,出现这么多的机会球,今后还要抓得更好些。”

  问及今天即将进行的决赛,虽然另一场半决赛还在激战中,但陈忠和认为,综合实
力更强的日本女排肯定能够成为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我们的策略就是立足自己,打出自己水平。按照正常发挥看,打日本队我们还是占上风的。所以决赛时我们要以我为主,毕竟在网上我们比日本要强很多。”

  由于中国

女排今年的赛事任务所剩无几,因此队内新人的去留问题也备受瞩目,对此陈忠和却拿出了“太极”功夫,“这几个小孩都有潜力,关键要看今年冬季的训练,年轻队员的比赛经验还需要磨练。至于最近的表现,比赛时都差不多,都发挥平平,只能说是比较正常。”本届女排亚锦赛以来,副攻线上的新人出场机会不多,而此前甚少露面的薛明出场时间又超过了马蕴雯,对此陈忠和解释:“在前期一系列比赛中,主要是培养马蕴雯。但如今是要成绩的时候,所以要有机会才会让马蕴雯接受考验。不过马蕴雯最近状态比较低迷,反而薛明最近状态不错,所以让她多上。副攻位置的竞争今后是很强烈的,因为还有赵蕊蕊在。”

  陈忠和承认,现在不敢给新人更多出场机会,“现在的亚洲比赛主要还是要成绩,不能随便不管成绩,所以在用人的时候还是有许多桎梏。”

  作者: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