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张华:姚明的钱确实是与你我八杆子也打不到一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姚明签下7600万美元后,这两天,帮姚明算钱已是媒体的热点,依我之见,这有点吃力不讨好。姚明现在到底有多少钱?首先,想必连姚明自己也不知道,这两年他入账和没入账的到底有多少吧。姚明有个“姚之队”忙乎着,他自然也不需要别人来帮他理财,咱们也不是国税局或是其他评估机构,姚明的钱确实是与你我八杆子也打不到一块。

  前两年,倒是有福布斯杂志很认真地替姚明算了一笔账,一起被验明“家产”的还
有其他的中国富豪,按说,福布斯杂志该算是权威了吧,最后包括姚明在内的富豪们纷纷都予以否认了。可见,姚明的家产还真是一笔“糊涂账”,外面人要算还真难算清楚。

  不过,时下包括本人在内的“穷酸文人”一提到姚明签下的7600万美元,总难以避免被人讽以“心里发酸”。这个冤呀,不由想起了近日CCTV《纪事》播出的这样一故事:著名音乐制作人高晓松想去资助一穷困女孩上学,没想到反而被那个女孩给教育了——女孩拒绝了这笔钱,理由是已经有一个好心人愿意帮助她了。高晓松顿觉失语,按他的话说,“原本我还有点高高在上的心态去做一件善事,可她反而让我觉得我们这些为名、利而忙碌的人,更像是生活在都市里沾满尘土的

兵马俑。”

  女孩知足常乐的那种境界,本人还没有达到,相信很多人也没有。不过,我们至少目前应该坚持这样一种操守:同样是有手有脚,我们为什么不能靠自己吃饭呢?当然,对于个别习惯了靠姚明吃饭的人,另当别论。

  刚刚离去的傅彪留下的“人生三重点”让人深思:健康、幸福、好好演戏。钱,生前一直忙碌的傅彪却没有提到,这些活得有境界的人是真正活得最富有的,他们才值得我们拼命“嫉妒”。有了这境界,姚明要给咱钱,咱还说一句让他脸红的“NO”呢。玩笑归玩笑,话回到姚明的那些钱嘛,怎么花那也是他的事了。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