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黄金大奖赛进入倒计时 刘翔返沪直奔训练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刚刚与同握男子110米栏12秒91世界纪录的英国人科林·杰克逊北京分手,刘翔昨天中午就随同师傅孙海平回到上海。

  从回到上海的那一刻起,刘翔备战9月17日将在沪上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也进入了倒计时。

  据孙海平昨天透露,虽然前段时间刘翔参加亚锦赛时有些放松,但回到国内后就为刘翔重新安排了训练计划。“主要是针对9月17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准备的。”孙海平昨天说:“虽然这只是一次大奖赛,但对于刘翔来说并不能放松,一方面因为本次比赛世界上好多男子110米栏的高手都来,另一方面则是刘翔首次在自己的主场参加国际比赛,当然要为上海争光了。”

  昨天中午,刘翔在师傅的陪同下直接返回莘庄训练基地,并没有回家看看父母。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也说:“训练是首要的,等周末再回家也可以啊!实在不行,我也可以带他母亲去基地看望他的。”

  而与以往不同的一点,刘翔昨天并没有下飞机第一时间就进行恢复训练,而是在昨晚6时才与其他队友赶往训练馆内,对此孙海平也说:“一是考虑到9月17日的比赛是在晚上,另外

十运会的赛程也是在晚上,所以,我们也把训练时间调到晚上了。”

  昨晚的两个半小时训练中,刘翔的训练量并不小,主要针对速度进行了训练。孙海平也说:“时间对我们很重要。虽然国外一些高手坐长途飞机来,可能多少会对他们的实力造成一定影响,但作为我们来说,不可以掉以轻心,9月17日的比赛,我们首先要保证做到最好。”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