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喀麦隆征战非洲杯OR巴萨卫冕之旅 埃托奥又想当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埃托奥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关键的一年:巴萨上个赛季的西甲冠军没有让他的胃口感到满足,夺冠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已经成为了他最大的梦想;上赛季,埃托奥与西甲最佳射手的头衔擦肩而过,本赛季他对这一荣誉的企盼更加强烈;上周,喀麦隆在生死大战中3比2击败科特迪瓦,即将实现连续三次进入世界杯的梦想,而埃托奥发誓一定要在德国为自己和为喀麦隆队都创造佳绩。

  然而,埃托奥同时要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尽力的设想却面临着意想不到的困难——西班牙媒体报道,新赛季埃托奥将有可能缺席巴萨8场以上的比赛。为什么?不是伤病也不是停赛,而是一身难为二用:明年1月20日到2月10日,新一届的非洲杯将在埃及举行,喀麦隆是夺冠热门,而该队的葡萄牙籍主帅霍格已经明确表态,埃托奥届时必须要到国家队报到。2000和2002年,喀麦隆都取得了非洲杯冠军,这个国家也因此将此项赛事看得与世界杯一样重要。

  “里杰卡尔德无法不为此担心。”评论员哈维尔说:“埃托奥是球队的主力前锋,是荷兰主帅阵容中不可或缺的得分手,而他缺阵的这段时间,正是巴萨需要中盘发力的时期,拉尔森与马克西这一老一小能否担负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还有待考验。”

  埃托奥既不想错过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又不愿在俱乐部最需要时离队而去,为此他大胆地提出了一套“忠孝两全”的方案:乘飞机在两个赛场之间赶场!事实上,此前埃托奥就有过这方面的经验,2003年,埃托奥在为喀麦隆队踢完

联合会杯的半决赛后,马上赶回西班牙为马洛卡踢了国王杯的比赛,而在马洛卡夺冠后,他又连夜飞回巴黎,随后又代表喀麦隆队参加了联合会杯的决赛。然而,这毕竟是一次时间不长的赶场,如果20天都持续这样的情况,那任埃托奥是铁人也得倒下,巴萨俱乐部也不会同意这种作法。

  如果埃托奥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非洲杯上,那他至少要缺席对毕尔巴鄂竞技、阿拉维斯、马洛卡和马竞这4轮比赛,如果喀麦隆一路打入决赛,那埃托奥还将错过接下来的4轮比赛。所幸的是,这一时间段欧洲冠军联赛的淘汰赛还未开始,巴萨能少受一点损失。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托奥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