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欲称霸世界还有一道难题 两大边路魔头急唤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曾经得意洋洋地说:“按照目前巴西队的阵容配置,称霸全球到2010年世界杯没有任何问题。”但他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两个边后卫的新陈代谢。

  罗伯特-卡洛斯和卡福还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助攻,不过,2006年世界杯将有可能成为他们的绝唱。佩雷拉说:“卡福和卡洛斯都老了,我得给他们寻找接班人了。”这也是两“老人”在今年联合会杯上跟这罗纳尔多一起休假的真正原因。

  其实,随便找出一个替代者也非难事,比如左后卫位置上的莱奥、吉尔贝托,右后卫位置上的麦孔、贝莱蒂。不过,都非佩雷拉心目中的“卡洛斯二世”和“卡福二世”。

  佩雷拉还是有收获的。他在荷兰

世青赛中找到了“卡洛斯二世”菲利佩,他像前辈一样喜欢助攻,速度和技术特点极为相似,而且拥有左脚重炮绝技。更可贵的是菲利佩有着比卡洛斯更骄人的身高优势——182厘米。

  而且在这届世青赛中还出现了优秀的“小卡福”拉法尼亚,这名右后卫竟是巴西队的头号射手。与成年国家队的头重脚轻恰恰相反,比罗比尼奥还小的这代巴西新人大多出自后场。

  不过,佩雷拉心中真正的“卡福二世”是在德国

联合会杯中找到的,他就是西西尼奥。如今,西西尼奥已经与
皇马
签了预售合同,将在明年1月登陆伯纳乌。卢森博格的用意很明显:皇马要克隆巴西队的两个边后卫。

  在巴西队的前场拥有魔幻四重奏或者五重奏的前提下,也许如卡洛斯和卡福这样的边后卫,助攻功能受到严重抑制,但是,从完善球队、追求平衡和使进攻多样化的角度考察,这两个位置是巴西队最薄弱处。卢森博格曾哀叹:“我最欣赏的球员是卡洛斯,他在自己的位置上独领风骚十余年,说明巴西队在这个位置上人才匮乏。”

  巴西队中前场正在进行新陈代谢,卡卡(23岁)、罗纳尔迪尼奥(25岁)、罗比尼奥(21岁)和阿德里亚诺(23岁)构成的“魔幻四重奏”使得28岁的罗纳尔多显得苍老。如果超过30岁的卡福和卡洛斯没有接班人也将使得球队出现“更年期综合征”。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西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