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彦晟首演赢得喝彩 年轻小将将为国际大门增添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当年轻的吴彦晟站在国际队的大门前时,似乎给人一个信号:国际队是放弃了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一号守门员张晨赛前突然病倒,将从来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的吴彦晟推到了台前。虽然晋级的结果属于对方,但年轻的吴彦晟用精彩的表现,不仅证明了自己,也和处在低谷中的国际队友一起为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到达济南的当天晚上,张晨还是生龙活虎一样,没有任何生病的征兆。但在昨天早
上,张晨突然发起了高烧,上吐下泻,害得小伙子身体一下子就垮了下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早晨起来就开始烧得很厉害,浑身没有一点力量。”张晨突然病倒,成耀东略显无奈地将从来没有比赛经验的吴彦晟推上了前台,这几乎是没有退路的赌博。

  但比赛开始后吴彦晟的表现,很快就让场下的教练和队友们都放下心来。上半场山东队的进攻并不多,但对方外援在18分钟时的一记倒挂金勾,打得非常精彩,小将吴彦晟扑得同样精彩。在近距离内,他几乎迅速作出反应,单手将球托出底线。在加时赛中,吴彦晟又多次化解了对方的危险球。“比赛开始的5分钟,我确实有些紧张,但打了一会,信心就越来越足了。”回忆起惊心动魄的过程,初登赛场的小将显然记忆犹新。

  不过李霄鹏那记任意球显然更让吴彦晟心痛,“李霄鹏的这个任意球罚的质量确实很高,绕过人墙后迅速下坠进网。速度和角度选择得都非常好,对于守门员扑救来说是最困难的。”由于国际队队内任意球好手众多,平时的训练中两名守门员也经常会练习任意球防守。但由于李霄鹏的罚球确实过于刁钻,吴彦晟也鞭长莫及。“这是球罚得很好,并不是守门员的过错。”坐在场下的张晨也不介意为自己的小师弟辩解两句,评价起吴彦晟的表现,张晨说:“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临时上阵对于一个球员的心理是最大的考验。吴彦晟表现得非常好,他很有自信,也使自己的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对于两个人的竞争,张晨并不介意,“有竞争才能有促进,一个队如果形成良好的竞争气氛,对于整个队都有好处。”

  正式比赛的处子秀,吴彦晟把守的大门尽管丢了两个球,甚至输掉了球队最终晋级的机会,但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一致的喝彩。主教练成耀东和守门员教练贾春华赛后都对吴彦晟进行了称赞。刚刚21岁的吴彦晟,去年才从二队抽调到一队。在张晨从上赛季末坐稳一号主力的时候,吴彦晟也悄悄地成为张晨的头号替补。凭借昨天的表现,吴彦晟显然让人们相信,又一个新人为国际队未来的大门再增加了一道保障。

  作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吴彦晟相关网页共约1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