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 放弃工资来捐骨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0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9月4号,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中国骨髓库校园爱心之旅”启动仪式上,姚明接受了中华骨髓库的血样采集,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当晚,央视的《新闻会客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姚明,从这个对话中,我们或者可以了解到姚明的另一面。

  会客厅:你是真的捐还是作为形象代言人?

  姚明:我们已签过意向书了,一旦有匹配成功的话,马上就捐。

  会客厅:如果是正在举行一个重要的比赛呢?

  姚明: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吗?

  会

客厅:但是你的合约允许吗?人家给了你七千六百万的最高工资。

  姚明:那我可以放弃这几场比赛的工资。

  会客厅:运动员一般很关注自己的健康,献骨髓,献血,会不会有所顾虑?

  姚明:有顾虑那是难免的,但是如果想一想可以去挽救一个生命的话,还是那句话,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呢?

  会客厅:你做比如说健康方面的这些公益事业,是什么原因?

  姚明:我认为除了同情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我认为是一种社会的凝聚力,因为比如说像捐献骨髓,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以后,我认为可以从一方面提高我们社会的凝聚力。(刘林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