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遇险”吓倒众人一片 张劲松做寿叹时光飞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57 北京晨报

  男篮亚锦赛·多哈第一练

  中国男篮昨天进行了抵达多哈后的第一次训练。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姚明等主力球员在训练之前还排队让队医给“缠脚”,尽管防患措施做得不错,训练中还是“险象环生”。姚明“遇险”吓倒众人一片 作为全队核心,姚明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保护,不过训练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昨天就让主教练尤纳斯揪心了一把。在三对三全场攻防训练中,
全队12人被分成四组,姚明、刘炜和李楠分在一组,一次攻防演练,出征前中国男篮最后一次裁员时幸运留下来的王仕鹏带球突破,撞倒姚明,现场众人心头一紧,不过小巨人迅速起身,继续投入训练。

  随后的全场五对五对抗中,刚刚当完“受害人”的姚明又扮演起“救援者”:杜锋绕过姚明,准备上篮,没想到却被姚明防了下来并险些摔倒,好在姚明眼疾手快,从后面死死抱住杜锋,一场意外就此化解。

  张劲松“做寿”叹时光飞度

  结束训练后,

中国男篮乘车返回酒店,途中老将张劲松突发感慨:“这一年一年过得可真快呀!”原来,当天是这位曾七度代表中国队出征亚洲比赛的老将的32岁生日。

  “1993年我第一次打亚洲比赛,那时我还年轻,上场机会并不多,主要还是出来长长见识。到了1997年,我已成长为中坚力量,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而这一次,我则是绝对的老兵,这届国家队里数我最大,我要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带动年轻队员,给他们提供一些经验。”

  再过五天,9月12日,中国队将迎来又一个寿星老,姚明将在多哈度过自己25岁的生日,此时的他与八年前的张劲松一样,都是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只是姚明此时肩上的担子更重,因为他已跻身NBA球星之列,被看作是中国篮球的救星。但愿

小巨人那一天能暂时卸下重任,过个简单快乐的生日,毕竟他才25岁。晨报记者亢雪松1(来源:本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