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亚锦赛首战并不轻松 夺冠挂在嘴边忧在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05 东方早报

  阿尔·法伊体育馆被一股灼热的气息包围着,“哟,多哈的风景有些像迈阿密。”坐在去体育馆的大巴上,姚明塞着耳机,看了一眼窗外,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卡塔尔多哈,接近40度的炎热,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30分,第23届男篮亚锦赛即将在这里揭幕,上届冠军首战伊朗,然而在主帅尤纳斯心中却一直惦记着明天晚上的一场比赛,7点正,韩国战科威特。

  首战并不轻松

  “誓夺亚锦赛冠军”七个大字贴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墙上,钉在中国男篮小伙子的心中,挂在尤纳斯的嘴边。出征前,尤纳斯在很多场合无数次地提到夺冠,因此他们没有退路。到了这个份上,尤纳斯格外小心起来,“最近几年伊朗队进步很大,我们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小心,他们有贾伯尔和哈达迪,他们的内线并不比我们弱。”尤纳斯知道,去年的男篮亚青赛,伊朗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连夺U18和U20两个冠军,易建联和唐正东领衔的中青队都输给了他们。

  不过从整体实力上看,伊朗还是在中国之下,在夺冠的道路上,韩国是永远的敌人,尤纳斯始终提到这一点,“我们会去现场看韩国队比赛,还会拿来比赛录像仔细分析。”

  姚明险些受伤

  面包、火腿加果汁,当地时间昨日临晨5点多抵达酒店的

男篮小伙子们在睡了4个小时后,用这些作为早餐。10点是力量训练,因为刚刚到,尤纳斯没有加量。睡过午觉后,下午是战术训练,刘炜、朱芳雨、李楠、易建联和姚明穿着红色队服,显然这套阵容就是今天的首发。在三对三的半场攻防练习时,刘炜、姚明和李楠被分在了一起,没想到王仕鹏在一次突破中将姚明撞倒在地,尤纳斯的脸立即像抽筋一样,马上跑过去,幸好姚明没有什么大碍,很快站了起来。因为主办方没有将
中国队
的训练安排在今天的比赛馆内,把尤纳斯给惹火了,“在哪里能够找到FIBA(国际篮联)的官员?为什么我们不能在比赛馆里训练?”

  附:预计双方首发

  中国队:刘炜、朱芳雨、李楠、易建联、姚明

  伊朗队:梅赫迪·卡姆拉尼、阿米尔·阿米尼、萨马德·尼克哈赫、波亚·塔吉克、哈达迪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