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幕 促销众多25元可看一整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0日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昨天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到北京网球中心视察中国网球公开赛筹备工作。刘志华副市长仔细察看了中央球场、周边球场、贵宾室等场地设施,并提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完美,确保中网比赛的圆满成功。

  刘志华副市长随后出席了中网公开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并对组委会工作提出几点要
求:安全保障工作要充分预见各种情况,特别要组织好人员疏导;做好交通组织方案,使比赛场地周边道路更畅通;进一步清理整治赛场周边环境,树立中网的良好形象;安检部门应对座椅、电闸开关等方面做更细致地检查,避免发生事故;加强对比赛规则、赛场文明等赛事礼仪的宣传力度,引导观众文明观赛。

  会议由中网公开赛组委会主任孙康林主持。他强调,各部门要坚守岗位,工作要抓紧抓细,确保中网公开赛圆满成功。会上,中网公开赛执委会主任李晋康通报了目前中网公开赛筹备工作情况。交通、医疗等部门也介绍了相关工作准备情况。目前场馆改造工作已经就绪,裁判员、参赛选手的住宿、交通问题以及场馆仪器、器材等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

  此外新闻中心已经正式开放,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中英文官方网站也正式开通。

  今年中网比赛将于9月10(本周六)至9月25日在北京网球中心举行,据悉,来参加中网的球员将有200余位,报名采访本次比赛的中外记者也将达到近300人。

  本次参赛巨星人数远超上届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宣布,目前位居ATP排名第6位的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因伤退出本届赛事,不过从整个中网参赛名单看,将有包括纳达尔和莎拉波娃在内的众多世界名将参赛,大牌明星比去年要多很多。

  从已经确认参赛的男子选手来看,领衔本届中网的将是目前人气最旺、在ATP排名第二的今年法网冠军西班牙小将纳达尔,此外还有科里亚、莫亚、费雷罗、纳尔班迪安、斯里查潘等名将。

  参赛的女子选手则更是明星云集,现WTA排名第二的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仍将参加本届中网,另外世界头号选手达文波特也将来到北京,另外还有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等。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名将兹沃纳列娃甚至主动要求报名参赛。

  而中国球员方面,女网名将李婷、孙甜甜、李娜、郑洁、晏紫等也已确认将参加今年的比赛。

  巨星来了,会不会出工不出力?对于这种疑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本届中网组委会执行主任李晋康介绍了组委会的“对策”,他说,本届赛事尽管奖金方面变化不大,但是在出场费等方面则相应加大了投入。另外,这些巨星背后签约的世界著名体育品牌商都对中国市场青睐有加,他们对自己的签约明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与品牌的结合也有着独特的要求。

  2004年中网回顾

  去年,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成功举行,这项盛事吸引了网坛的众多明星参加,其中男子选手包括萨芬、费雷罗、莫亚、斯里查潘等明星;而女子选手有当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还有美国的小威廉姆斯等明星。最终萨芬夺得男单冠军,而小威廉姆斯在自己23岁生日当天捧得女单桂冠。

  花25元可看一整天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本届中网,您只需花上吃一顿快餐的钱(25元)便能享受整整一天的网球比赛,而如果现在购买一张决赛下层看台门票,还将获赠10张其他球票。

  在本届中网两周赛事的任何一天里,只要您购买了价值25元的外场票,便可以从早到晚欣赏长达12个小时的比赛。虽然大牌球星的比赛大多被安排在中央场地举行,但是他们的训练和一些小型的商业活动都将在外场举行,所以对狂热的追星族来说,25元的外场票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中央场地的门票也并不昂贵,平日票价为100元,四分之一决赛为100元-300元不等,半决赛为200元-600元不等,决赛则是400元-1200元不等,其中晚场票要略贵于日场票。

  而此次中网的票务代理商爱玛还推出了多种门票优惠方案:其中购买1张1200元的决赛票,将免费得到8张正选赛不同场次的门票以及两场1/4决赛门票。

  据悉,由于本届中网明星更多、票价适中,观众购票比上届踊跃,目前4场半决赛已销售了八成,决赛场次的门票更是成为“抢手货”,已一票难求。

  交通

  看比赛最好别开车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北京市交管局特勤处王晓国副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建议:市民在观看比赛时最好坐公交车,尽量不要开车。

  由于光彩北路靠近赵公口长途汽车站,车流量较大,加上组委会用车和球员的接送车辆,到9月10日中网开赛时,光彩网球中心一带的地面交通将面临很大压力。王晓国说:“如果观众一定要开车来看比赛,那么普通观众可以将车停在中心球场以南的石榴园小区自建路的第四停车场,但是由于车位只有300个,因此车位非常紧张。

  由于比赛有可能进行到非常晚,因此保证乘坐公交观赛的观众如何能顺利、安全、及时地回家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此王晓国说:“我们将和公交部门联系,将延迟途经网球中心的公交车的收车时间,并适当增加车次,以保证观众能及时离开赛场返家。”

  中网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

  信报讯(记者闫峥通讯员杨国平)为确保本届中网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将在比赛期间将视情况对赵公口桥(不含)以南至石榴园小区路口(不含)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除持有网球比赛活动车证的车辆和公交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绕行。

  巨星一览

  达文波特

  出生日期:1976.06.08

  国籍:美国

  WTA最高排名:第一

  现WTA排名:第一

  29岁的达文波特是女子网坛的一员老将,曾3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技术全面,而且心理素质非常稳定。

  莎拉波娃

  出生日期:1987.04.19

  国籍:俄罗斯

  WTA最高排名:第一

  现WTA排名:第二

  今年18岁的莎拉波娃是目前女子网坛最受关注的明星。自从去年夺得温网冠军之后,莎娃就已经取代库娃成为众多网球迷追捧的焦点。

  大威廉姆斯

  出生日期:1980.06.17

  国籍:美国

  WTA最高排名:第一

  现WTA最高排名:第八

  大威身材高大、击球凶狠,曾5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最近一个大满贯冠军就是今年的温网。

  小威廉姆斯

  出生日期:1981.09.26

  国籍:美国

  WTA最高排名:第一

  现WTA排名:第四

  小威曾先后夺得7个大满贯赛冠军,最近的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是在今年初的澳网。她一度是女子网坛最具实力的选手。

  信报记者王俊

  纳达尔

  出生日期:1986.06.03

  国籍:西班牙

  ATP最高排名:第二

  现ATP排名:第二

  刚满19岁的纳达尔是当今网坛最被看好的希望之星,夺得了今年法网冠军。很多专家认为他将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

  斯里查潘

  出生日期:1979.06.14

  国籍:泰国

  ATP最高排名:第九

  现ATP排名:第五十一

  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男单选手,一度曾排名世界前十,参加了去年的首届中网并打入半决赛。

  费雷罗

  出生日期:1980.02.12

  国籍:西班牙

  ATP最高排名:第一

  现ATP排名:第二十二

  费雷罗

  夺得过法网冠军和美网亚军,他参加了去年的中网,但可惜第二轮就出局了,今年将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信报记者庞田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