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王被《队报》言论激怒 阿姆斯特朗考虑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11 东方早报

  阿姆斯特朗的粉丝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如今《队报》的那次披露阿姆斯特朗1999年服用禁药的报道给他们带来了好处。因为这篇报道,被激怒的阿姆斯特朗开始考虑复出自行车坛,再骑一年给法国人看看。

  “我本来跟谢瑞尔和我的孩子们过得好好的,可是最近法国对我的诽谤再次激起了我好斗的一面。两周前,我复出的几率是零;而现在,我不再把这件事情排除在外了。”前
天,阿姆斯特朗这样对媒体说。

  当33岁的阿姆斯特朗今年第7次夺取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之时,他告诉大家,他已经对与女友和孩子们的田园生活憧憬已久了,他早在去年就想退役了,今年继续参赛是为了给新加入车队的美国探索频道以支持。如今,他真的过上了这样的生活,时而骑骑山地车,时而去旅游,更多地把时间投入到了他的癌症基金会中,并且马上就将跟女友谢瑞尔结婚。然而《队报》的报道却打破了一切太平。

  其实本周一阿姆斯特朗就在采访中暗示了他正在考虑复出的事,他说复出是“一种最好的反击的方式”,而他正在“每天坚持锻炼”。可是当时当记者找到他的经纪人马克·希金斯时,马克却没把阿姆斯特朗的话当回事,说“兰斯只是在跟法国人开玩笑”。

  然而阿姆斯特朗昨天却出来否认了马克的看法,他说,“这不是玩笑,这关乎尊严。”阿姆斯特朗看上去很认真,“当我在今年的

环法结束时从自行车上下来时,一切都结束了。这一点除非有什么严重的事情才能改变。而现在所发生的,正是严重的事情。”

  今年,阿姆斯特朗从第3站起就一直把黄衫穿到了最后,依旧没有什么人能给他造成威胁,他的状态让人毫不怀疑,如果他再骑一年的话,他的连续夺冠纪录仍将继续扩大。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