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魏纪中:亚运会拒绝“瘦身” 欢迎更多项目加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7日电(记者高鹏、贾文军)就在国际奥委会千方百计地琢磨如何给奥运会“瘦身”时,亚奥理事会却反其道而行之,欢迎更多的项目加入到亚运会中。

  目前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多达40个大项共400多个小项,远远超过了奥运会28个大项共300个小项的规模。7日,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又决定接受龙舟和踢击为亚奥理事会承认的运动项目。这意味着龙舟和踢击未来也有可能成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

  “我们和国际奥委会的观点不一样。奥运会是‘精英’(路线),而亚运会考虑的是发展和普及,”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对新华社记者说。

  魏纪中说,成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有利于这个项目的更快发展,能够更广泛地提高整个亚洲的体育运动水平。“就像

乒乓球、羽毛球成为奥运会项目后,在全世界得到了巨大的发展。”

  魏纪中表示,造成亚运会和奥运会“背道而驰”的主要原因在于亚洲体育的特殊性。他说:“在亚洲,如果得不到政府的支持,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体育运动很难开展。如何能让这些国家和地区得到政府的支持?那就得让它们能在亚运会上夺得奖牌。但它们想在奥运会项目上夺牌很难,因此我们就必须在亚运会上设一些非奥运项目。”

  “我们决不提瘦身,瘦身就只能把一些非奥运项目砍掉,那亚运会就又变成了‘精英’竞赛,又成了几个大国之间的竞争,”魏纪中非常坚定地说。

  但亚运会的“扩军”也并非毫无原则。魏纪中介绍说,一个项目要想成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必须在亚洲的三个区(亚洲按地域分为5个区)、亚奥理事会一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协会得到广泛开展。

  魏纪中说:“有些项目,比如自由搏击,想进来我们也不让,因为我们认为这种项目不利于整个体育运动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