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变成夏令营 面对新面孔朱广沪如同启蒙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38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香河报道 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质疑:这是国家队在集训吗?昨天,国家首期飞行集训进行到第二天。在训练中,面对众多的新面孔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俨然一副启蒙教练的姿态。而球员们羞涩的表情使得本次集训更像是一次发掘天才足球夏令营。

  在本次国家集训队的大名单中,大部分球员都是新面孔。而且几乎有一半的球员不能在地方队得到上场机会。一名武汉记者表示,而来自武汉黄鹤楼的蔡曦甚至是球队2线队的
队员。对于有新面孔组成的首期国足飞行集训队,朱广沪的训练方法也让众人大跌眼镜。在两天的集训中,朱广沪根本不像国家队主教练而更像一切从头教起的基层启蒙教练。同时可以注意到的是,朱广沪在追求技术细节的同时,更想在年轻球员的技术动作和对比赛的理解还没有定型的时候给球员灌输一些“原生态”的现代战术意识。

  当然,对于不同的球员朱广沪也给予了不同的对待。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特殊关照了上届国青队中赵旭日、陈涛、邹游3名骨干球员。朱广沪对于这些球员的技术特点已经了然于胸,所以针对不同球员弱点朱广沪也有着不同的要求。在训练中,朱广沪经常性地提醒赵旭日要加强跑动。开始的时候赵旭日并没有什么起色,但是,频频被点名的赵旭日渐渐有些不好意思,在拼抢和跑动时也积极起来。同时,被老朱重点关照的还有陈涛。由于防守一向是陈涛的弱点,所以做分组逼抢训练时,老朱责令陈涛只能参与防守,不能参与进攻。此外,前国青的“万金油”邹游也没能逃过老朱的“魔爪”,在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单独给邹游开小灶,练习头球和腰腹力量。

  显然,这三名队员是老朱这次集训的重点培养对象,同样显然的是,老朱正在一步步把08计划的人才培养落实到实践。如果看的远一些,这三名队员无疑将在2008

北京奥运会上占有重要的角色。此外,在昨天训练接近尾声时安排的半场对抗中,朱广沪有意无意地把本次集训中原国青队员安排在一边。

  最后,朱广沪和队员围成一圈。昨天的训练在24个男人豪气冲天的喊声中结束。

  作者:张鑫

  (来源:

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朱广沪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