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正式备战世界杯:海外球员当道 年轻人不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日本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23人名单,他们将于9月7日在宫城迎战洪都拉斯队。

  这是日本国家队正式备战明年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主教练济科召回了在海外踢球的6名选手,队中只有茂庭正树和驹野友一两位后卫是年轻选手,主力守门员川口能活因伤缺席。在日本足协公布了名单之后,随即又宣布后卫三浦淳宏因故无缘对洪都拉斯的比赛。

  济科表示,召集国家队的选手不再以考察队员为目的,虽然国家队的阵容是不固定的,但他希望以同样的阵容更多地打一些比赛。济科说,之所以选择洪都拉斯队,是为了让日本队通过强化彼此的配合来克服对拉美球队的恐惧症。

  这位面对

世界杯踌躇满志的巴西人还说,对洪都拉斯一战,日本队是以3后卫还是4后卫现在还没定,但在海外效力的6位选手将悉数首发。

  在日本足协将

东亚四强赛上绽露头角的年轻选手排斥在世界杯阵容之外的同时,日本足协还于日前宣布,将由国家二队代表日本参加即将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日本国家队名单如下:守门员土肥洋一,楢崎正刚,曾端准;后卫田中诚、宫本恒靖、三都主、坪井庆介、中泽佑二、加地亮、茂庭照幸、驹野友一;前卫福西崇史、中田英寿、中村俊辅、小笠原满男、中田浩二、稻本润一、远藤保仁;前锋柳泽敦、高原直泰、玉田圭司、大黑将志。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