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为国脚狂补基础课 年轻队员感叹时间不够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9月6日电由于参加本次国足集训的都是年轻球员,而且大多数是首次在朱广沪帐下听令,因此,老朱没把本次集训的调子抬得太高。老朱一再表示只是给球员们讲解一些基础东西,但这些最基础最细节的东西对于这些“小”球员们来说也显得相当新鲜。

  在今天两个小时的训练,球员们练得最多的就是防守时的跑位以及进攻时的接应。这些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应该都是小儿科,但这些球员在训练中做得却并不到位,因此,朱广
沪在场上不停地大声喊着。“贴上去!别让他起脚!”这是老朱在训练场上喊得最多的词。强调防守阵型,加大防守力度,一直是朱广沪最为看重的训练内容。

  今天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向记者介绍说:“能够在这么短时间里提高的,其实也就是这些最基本的东西,我们必须要让这些队员从每个小的细节做起。”正如朱广沪所说,飞行集训时间太短,几乎没有机会去教会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们更多的战术打法,只有从最简单的防守、进攻动作上让他们得到些许提高。如何在进攻中找到空当,如何在禁区前沿给队友创造最好的射门角度,如何在防守中缠住对方、为防守成功赢得时间,朱广沪在每个动作上都是亲自示范。

  不过,球员们也难说能在短短的两个小时或两天的训练中能完全领会朱广沪的意图,“朱指导要求我们改进的地方挺多,尤其是一些具体动作如何合理使用,这些在我们平常俱乐部的训练中很少注意到。大家都觉得集训时间太短,很多东西还需要回到俱乐部之后再慢慢想,慢慢提高。”这是不少队员的共同看法。

  由于李树斌临时缺席,守门员教练徐涛在率领全队进行完准备活动后便去另外一块场地训练守门员,因此,今天国足的训练完全是主教练朱广沪一人唱独角戏。国家队教练组的人手已经越来越紧缺了。在此前的国足协调会上,教练组已经申请调入一位助理教练,朱广沪也提名了国作金。

  一般情况下,一个正常的俱乐部球队里也要配备4名教练,由主教练、负责带队的助理教练、负责技战术的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组成,现在国家队中只有三名教练,在任务比较重的时候人手有些紧张。据了解,国作金很可能会在东亚运动会结束之后加盟国足教练组。

  作者: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朱广沪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