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际裁判点评争议判罚 李少锋:吉田是错上加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李少锋(前知名国际级裁判):按照规则,进攻方主罚点球时,若主罚球员没有将球罚进,那无论进攻方其他队员是否犯规(指在球没有罚出之前已经进入守方禁区),那守方都应该获得发球门球的机会,重新开始比赛。

  如果进攻方主罚点球的球员将球罚进了,那进攻方其他球员在点球没有罚出之前(指皮球没有滚动够一周)已经进入守方禁区,那裁判应该示意进攻方重罚点球。

  很明显,乌兹别克队与巴林队的比赛出现的就是这种情况。但是,日本籍的主裁判吉田寿光在乌兹别克队主罚点球的队员将球罚进、还有其他乌兹别克队球员犯规的情况下,不仅没有示意重罚,反而示意乌兹别克队员进入禁区违例,从而让巴林队获得主罚间接任意球的机会。

  乌兹别克队队员在点球没有罚出之前即皮球没有滚动够一周的情况下进入禁区,即意味着比赛尚未开始,巴林队何能获得间接任意球的机会。因此,吉田寿光不仅判罚重罚,而且还犯了原则性错误,实在是错上加错。(刘勇 采访整理)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