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第三把交椅难坐稳 牛剑锋暂离国家队备战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29 沈阳今报
女乒第三把交椅难坐稳牛剑锋暂离国家队备战十运会
  亚乒赛上牛剑锋状态不佳。 今报讯 (首席记者隋晓光)从亚乒赛上归来之后,牛剑锋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新闻的焦点。

  本周二,有消息称“牛剑锋因在亚乒赛上表现不佳,被‘贬’回省队反省”。昨日,中国乒羽中心在新闻通气会上专门就此事进行了“否定”。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正是由于牛剑锋的输球,很大程度上导致她失去了参加中国公开赛的机会。

  昨天在新闻通气会上,蔡振华就牛剑锋提前离开国家队一事进行了说明:“根本不能用‘调整’回省队这个说法,因为不参加‘松下中国公开赛’
和‘大众中国公开赛’两站乒联巡回赛的国手都会返回省队,全力备战十运会,绝对不是惩罚性质的。”

  不过,以牛剑锋的实力和她以往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参加中国公开赛应该在情理之中,可是为什么会被取消参加公开赛的资格呢?蔡振华称:“失利确实给牛剑锋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她需要调整的不仅仅是技术上、心理上的问题,而且还有自信心方面,但是绝不是因为亚锦赛失利对她进行惩罚。”

  然而,对于牛剑锋来说,这次输球使国家队会对她逐渐失去信心,这也是事实。最近几年牛剑锋作为国家队所培养的重点队员,可是她却一直都无法坐稳国家队女单“第三把”交椅,除了在2003年拿了一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冠军外,牛剑锋在其它比赛中的表现几乎没有给人们留下太深的印象。

  最近两年,以郭跃为首的一批小将大有赶超牛剑锋之势,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牛剑锋在亚锦赛上又遭到惨败,因此国家教练组也逐渐把目光转移到像郭跃这样的年轻队员的身上。

  当然,对于牛剑锋来说,在下个月拉开大幕的十运会上,她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再输球,那么已没有年龄优势的牛剑锋可能要逐渐沦落成“绿叶”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