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驳斥“倒陆”谣言 陆元盛坦然感谢领导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2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迟昕欣)由于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遭遇“滑铁卢”,关于主教练陆元盛下课的传闻风生水起。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表示,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不会因为这次女乒惨败而下课。

  出席通气会的还有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女乒主教练陆元盛。会上对中国乒乓球队本
次亚锦赛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蔡振华再次肯定了陆元盛将继续执掌中国女乒,他说:“中国乒乓球队的成功始终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晶,比赛失利也不能完全归于某个人。目前国乒女队的训练和生活都照常进行,不会因为某项赛事的失利而发生变化。球队的发展必须以奥运、全运为周期进行调整,着重球队如何更好的发展,这种前提下可能作出一些调整,但这个调整绝对不是因为某项赛事失利的缘故。”

  陆元盛表现得比较豁达,他称:“不在乎下不下课的事,领导信任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牛剑锋离开国家队返回保定一事,蔡振华的解释是:“不能用调整回省队这个说法,因为两站乒联巡回赛的国手都会返回省队,全力备战全运会,绝对不是惩罚性质的。”至于牛剑锋为何放弃这两站原定会参加的公开赛,蔡振华承认,失利确实给牛剑锋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她需要调整。“牛剑锋需要调整的不仅仅是技术上、心理上的,而且有自信心上的恢复,但是绝不是因为亚锦赛失利对她进行惩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乒乓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