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家解读FIFA重赛裁定 吉田寿光严重误读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23 今晚报

  国际足联判罚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巴林队首场比赛结果无效,乌方自然极度不满,巴方则肯定要偷笑。究竟国际足联的做法是否妥当,这个国际足联的首次“创举”到底依据了什么。一些专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曾经在东亚A3联赛与吉田寿光一起执法的中国足协国际级裁判员李志中,首先解释了吉田寿光所犯的错误。李志中表示,国际足联的确在最近对规则进行了修改,新规则
从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国际足联规则第14章第3款规定了点球的违规和判罚,其中规定如果点球主踢队员的同队球员提前进入罚球禁区,或距点球点不足9.15米时,裁判员将作出如下判罚,即球入球门,应该重踢;而如果球未进入球门,就不应该重踢(新规则修改为“如果球未进入球门,裁判员停止比赛,由守方球员踢间接任意球,重新恢复比赛”)。李志中指出,对照国际足联的新规则,吉田寿光的判决的确出现了严重失误,吉田寿光明显弄混了。正确的判决应是重罚,因为乌队点球是进了而不是未进。

  而国际足联是否有权作出比赛必须重赛的决定呢?对此,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陆俊作了详细的解释。陆俊表示从专业角度看,国际足联确实有权力作出比赛无效的决定。“国际足联是在接到乌兹别克斯坦足协的申诉之后展开调查与研究的,并最终认定吉田寿光在9月3日的比赛中确实犯下了严重的技术失误,并列举了8点事实。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一个裁判员无权对任何比赛结果做出最后确认,他只是记录比赛时间和比赛发生的事务,所以国际足联绝对有权力决定取消比赛结果。”陆俊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吉田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