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元盛保住帅位 蔡振华:不下课并不代表没有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8:57 上海青年报

  从女乒在亚洲锦标赛遭遇历史最大惨败后,关于女队的流言就一直没断过。经过两天的总结,昨天下午乒羽中心正式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对亚锦赛的失败做了总结,同时对各种流言也进行了回应。中心的处理决定是,陆元盛不动,牛剑锋暂回省队备战全运会。蔡振华表示:“陆元盛是不可能因为一次比赛的失利而下课的,牛剑锋虽然返回省队,但也不是处罚性质的,是为了更好地调整,为全运会做准备。”记者李宇皓

  蔡振华:不下课并不代表没有责任

  韩国亚锦赛铩羽而归的中国

乒乓球队,昨天下午首次出现在了媒体面前。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处在被四面八方的假新闻包围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分别做了此次亚锦赛的汇报后,一直坐在中间的蔡振华这时翻开手中的笔记本,平放在桌子上,“这次成绩不好,客观上是长期存在的问题的一次暴露。这说明我们的训练、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完全落后了。”

  当记者追问蔡振华“今后如何让管理跟上时代步伐”时,蔡振华低头想了想,然后说现在是多元化的社会,而且很多队员都是独生子女,思想非常独立,加上各种比赛也比以往多得多,自然而然带来的是社会的各种诱惑。“而我们的队员没有很好地去认识社会的各种诱惑,他们也非常向往同龄人所想要的事物,于是政治思想觉悟就不像以前高了,想得更多的是金钱。而今后的管理欲跟上时代步伐,重要的是把队员为国争光的思想与金钱、地位有机地结合起来,帮助队员更好地去实现人生的价值。这正是队伍今后要做的主要工作。”

  随后蔡振华再次肯定了陆元盛将继续执掌中国女乒:“中国乒乓球队的成功始终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晶,比赛失利也不能完全归于某个人。目前国乒女队的训练和生活都照常进行,不会因为某项赛事的失利而发生变化。”不过蔡振华同时还指出陆元盛必须承担一定的责任:“球队失利主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仍然需要从球队整体考虑。球队的发展必须以奥运、全运为周期进行调整,着重球队如何更好地发展,这种前提下可能作出一些调整,但这个调整绝对不是因为某项赛事失利的缘故。”

  陆元盛:牛剑锋在韩国就已经哭过了

  “根本不能用调整回省队这个说法,因为不参加松下中国公开赛和大众中国公开赛两站乒联巡回赛的国家队选手都会返回省队,全力备战全运会,绝对不是惩罚性质的。”蔡振华说。但蔡振华同时承认亚乒赛的失利对牛剑锋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她需要有段时间来调整自己,“牛剑锋需要调整的不仅仅是技术上、心理上的,而且有自信心上恢复,但是绝不是因为亚锦赛失利对她进行惩罚。”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也表示,目前根本就没有国家队,所有队员都在省队备战全运会,不参加这两站比赛的队员都得回各省队,而牛剑锋则只能回保定。陆元盛称亚乒赛比赛结束后他就找牛剑锋长谈过一次,“牛剑锋在团体第一场杂念太多了,背着怕输的包袱怎能打好球?比赛结束后她都哭了,她的心理压力太大了。你想她在奥运会、

世界杯和世锦赛上都没打好,而且这又是她第一次在大型比赛的团体项目中失手,她的压力一点也不小。”陆元盛说,“回京后她必须得调整一下了,这对她本人和国家队都好。”

  另据了解,由于确定不参加随后两站中国公开赛,牛剑锋已于昨天离京返回保定开始备战全运会。

  刘国梁:王励勤是全队核心

  本报讯 (记者李宇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总结的时候再次表示,王励勤目前是全队的核心队员,地位没人可以代替。

  刘国梁重点表扬了王励勤的发挥:“王励勤虽然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团体赛小组赛中也输了一场球,但是他能及时调整过来,在随后的团体赛中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单打比赛中王皓、陈杞和马龙在第二轮同时出局,加上女单惨败,应该说王励勤身上的压力是最大的,但是他顶住了压力,最终获得冠军。”刘国梁认为这次经历对王励勤本身的锻炼价值也非常大:“首先对他本人的稳定性是个很好的提高,另外对他在国家队中的核心作用,为年轻人树立榜样是个锻炼。”

  不过男队在本次亚锦赛依然有着不小的遗憾,尤其是王皓等三将的早早被淘汰,刘国梁说:“王皓、陈杞的综合能力和王励勤、马琳相比还有差距,尤其稳定性差。刚刚出道的时候他们能够利用冲击力去拼别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世界一流高手,被对手适应了,而自身进攻好于防守,在比赛中变化也比较差,成绩很容易出现滑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陆元盛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