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手把手的填鸭式教学真够累 朱广沪急需左膀右臂辅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8:29 每日新报

  赵睿

  新报讯【记者赵睿】“朱指导教的东西有点多,得花不少时间理解。”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参加这次国足飞行集训的不少新国脚都这样对记者说。确实,两天的训练强度不是很大,但以往根本没机会师从朱广沪的队员们要接受“朱氏理念”还需要在训练结束后再下一番工夫。

  “贴上去!别让他起脚!”这是老朱在训练场上喊得最多的一句话。强调防守阵型,加大防守力度,一直是朱广沪最为看重的训练内容,朱广沪在训练结束之后表示:“能够在这么短时间里提高的,其实也就是这些最基本的东西,我们必须让这些队员从每个细节做起。”正如朱广沪所说,飞行集训时间太短,几乎没有机会教会这些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们更多的战术打法,只有从最简单的防守、进攻动作上让他们得到些许提高。朱广沪每个动作都亲自示范,一边一刻不停地讲,一边让队员们按照要求练习,老朱留给球员们思考的时间并不多。所有队员在听朱广沪讲解的时候眼睛都直勾勾地盯着他,很认真,但没人提问,不过在训练之后,有些队员觉得有点吃不消了:“朱指导要求我们改进的地方挺多,尤其是一些具体动作如何合理使用,这些我们在平常的训练中很少注意到。大家都觉得集训时间太短,很多东西还需要回到俱乐部之后再慢慢想、慢慢提高。”对球员来说,集训有实实在在的收获,但对朱广沪来说,除了填鸭式地教给队员一些“朱氏理念”之外,更重要的还有尽快确定主力阵容。今后两天,朱广沪将主要安排二十多名队员进行对抗训练,在实战中找到令他比较满意的队员。

  此外,昨天从教练组获悉,东亚运动会后,曾经在深圳队作为朱广沪助手的国作金将补充进国家队教练组。

  国足缺教练,有所体现的不仅仅是

东亚四强赛的比赛和备战期间,在前天开始的“小号”国家队飞行集训当中,国足教练组在二十多个年轻队员的包围中显得势单力孤。尤其在徐弢必须带领守门员培训班进行训练的情况下,带领国家队集训队员训练的就只剩下朱广沪和李树斌两人了。

  昨天,教练李树斌说:“一个正常的俱乐部球队里也要配备四名教练,一般有主教练、负责带队的助理教练、负责技战术的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现在国家队中只有三名教练,在任务比较重的时候确实有些勉强。而且今后一段时间教练组将分散到各个城市去考察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人手显然不够。”

  据了解,中国足协日前已经基本同意了朱广沪要求增加助手的申请,如果没有大的意外,10月东亚运动会结束之后,国作金就将正式成为国足助理教练,继续辅佐老搭档朱广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