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热姚明冷 只有两片篮球场是否有空调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姚明似乎已经习惯了众人围堵的场面,无论是在休斯敦、北京、上海、西安、哈尔滨,凡是姚明到达的地方都会引起“姚明热”。签名、拍照、合影必不可少。这不,即使是在5日晚国家男篮出征卡塔尔时,首都机场围堵的人群依然不见减少。但有一个地方却是例外,那就是这次亚锦赛的举办地卡塔尔首都多哈。

  不知道体育馆是否有空调

  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9点,中国男篮搭乘的卡塔尔航空公司QR899航班抵达多哈国际机场。

  从打开机舱门的一瞬间,队员们就感受到那种迎面而来的热浪。“这么热啊!这得有40多摄氏度吧?”莫科大声嚷嚷。而走在他身旁的唐正东似乎仍然没能从和王博的PK中走出来,他一言不发,两眼紧盯前方,不过炎热的天气让身高体宽的小唐有点承受不住,他拿着一个白色护腕不断地擦拭从额头上流下的汗水,走在他身旁都能够听到“呼呼”的喘气声。

  “体育馆有没有空调啊?不然怎么打比赛啊!”小唐终于开口,轻声地问莫科。尽管天气炎热,但对于现在的小唐来讲,他最关心的还是比赛,他需要在多哈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

  “应该有吧。卡塔尔这么有钱。”早有耳闻卡塔尔很富有的莫科对场馆很有信心。但国家队副领队薛云飞称:“我们也不知道比赛场馆条件怎么样,有没有空调,距离酒店多远等等,一直没有交代清楚。不过这倒无所谓,因为这对所有球队来讲都是一样的,实在条件不好,别人能克服,我相信我们也能克服。”的确,姚明坐镇、实力强大的

中国男篮让薛云飞有这个信心。

  整个多哈只有两片篮球场

  当中国男篮抵达多哈国际机场时,没有欢呼的人群,没有围堵的球迷,队员们很安静地在机场大厅等待行李,姚明也一直面带微笑和身旁的刘炜不断用上海话交流着,这是记者第一次见到姚明身边没有簇拥,球队也不用再在姚明身边安排保安,他显得很“安全”。“挺安静的,难得这么清静,感觉比较好。”姚明笑着跟记者说。

  当行李到达后,

中国队全体成员很有秩序地把行李搬到车上,然后很清静地登上了大巴车,直达万豪酒店。作为这次亚锦赛组委会的官方指定酒店,万豪酒店给各队都安排了欢迎仪式,但也仅仅是例行的礼仪,没有像记者在别的地方见到的那样,很多人围上来借机要求签名、合影。

  的确,整个多哈只有两片篮球场,卡塔尔没有职业篮球联赛,甚至连业余的篮球赛也很少,平常几乎没有篮球转播,这些原因使得卡塔尔并没有像别的地方那么多篮球迷。所以尽管姚明在中国、在美国、在亚洲、在全世界都有很多球迷,但在卡塔尔,没有“姚明热”。

  “现在我们担心的是球队训练,据我们了解,整个多哈一共只有两片篮球场,而比赛即将开始,所有参赛队都已经来了,场地很紧张,如何安排是个问题。我们还需要和赛事组委会协商解决。”薛云飞说。(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